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認識煩惱·理解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煩惱·理解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窗外那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托着腦袋,手中握着筆,在那本厚厚的本子上拚命地算着,“作業真是太多了!”我感嘆道。都說“小小少年,沒有煩惱”,可這根本不可能呀!我不僅不快樂,還有着許多的煩惱。就像現在,我如同一隻被線束縛着,而飛舞在半空中那無助掙扎的氣球。

  我現在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作業卻已經多得不得了,數學、語文、科學、英語,這些作業先不說,課外還要參加兩三個培訓班。哎,如今的家長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老師們哪個不希望自己教的學生更優秀?大人們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這些希望還不是靠我們去拚命地“奮鬥”?有人可能會說,現在條件也好了,家家戶戶都有電腦、電視機,還可以娛樂、消遣一下,多好呀!可你不知道,家長們全身心都在你身上,別說玩,那怕是你看一下電腦或電視所在的地方,他們就會及時前來警告你,讓你別痴心妄想了。

  可不是嘛!我坐在桌前越想越氣憤,那些期末、升學考家長都更是看重得不得了。他們不知道那些好成績,好名次的背後都是那些被揉皺了的沒完沒了的習題。

  “唉!”我嘆了一口氣,突然,一篇作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題目是《生活的滋味》,使我很受啟發。生活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只有一種情感,總是喜怒哀樂樣樣俱全,而這麼想起來,那些煩惱不正是生活中的一個過程嗎?

  我頓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是呀,每個人都會有煩惱,而這些煩惱卻會使你對生活又有了新的認識,新的理論,讓你有所進步。而在人生坎坷的道路上,我們不就缺少這種對煩惱的認識,對生活的理解,對心情的釋懷嗎?風雨過後是彩虹,煩惱過後是進步。煩惱不可怕,只要你理解它,煩惱也會成為你生活的一個進步的階梯!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認識煩惱·理解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煩惱·理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