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理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的花季是不羈豪放與奔騰,青春的雨季是辛酸撒淚與憂愁。身邊點點星宇,旋轉出青春一個又一個充滿着希翼的美夢。未來是什麼,誰也不知道,豪放的我們總是在那個石字路上不斷奔跑,跌到了又爬起來,周而復始,始而復周,演繹出青春與理想最唯美的電影。

  ——題記

  曾經有一位學長,他是曾我們寄中的傳奇,無數人膜拜他,無數人敬仰他,原因是,他把握好了自己的青春,讓自己接下來的大道變得順暢,至少沒有某些人那樣敗落。

  據學長說,他高考考了兩次,第一次,他以570的高分在二中名列前茅,一個重點大學唾手可得,可是,他卻放棄了,原因很簡單:這次考試沒考出他的真實水平。是的,他認為他的實力不應該禁錮於這區區的570分,可是啊,“區區”二字用得也未免牽強,要知道,570分,可是多少人想都不敢想的個天文數字,第二次,他以648的高分脫穎而出,被中國人大錄取。

  廳孫學長說完他的“光輝史”,在座的同學們無不感慨萬千,發自內心的疑惑“如果是自己,會放棄這樣的分數嗎?”不會,是的,絕對不會,可是學長做了,並且他勝利了,他以王者的姿態重返故園,綻放着,讓我們不敢直視的耀眼光芒!

  學長走後,老師說,她希望我們在五年後,能拿着重點大學的通知書,以同樣王者的姿態歸來,然後向下一屆初二的學生講述我們成功的經驗。說到這,老師眼睛里閃爍着期待,興奮,還有那麼一絲絲不易察覺的憂傷。接着,老師有說,到那時,她會向所有人十分自豪地宣布,這些學生,是她辛勤播種下而結成的累累碩果。

  我迷惘了,因為學長說,不要把自己的小世界放在狹隘的角落,因為你要不斷告誡自己,你不屬於這個小小的圈子,把希望放高從而去達到。可是啊,我的圈子在哪?我的高度在哪?我這些讓人頭疼的老毛病,改的掉嗎?

  父親從小對我寵愛至極,雖不是嚴厲,卻也過分偏袒,老媽是一位老師,在我還沒上學的時候,她就逼着我把拼音表全背完了,他們二人對我說的人生格言不在少數,可我現在居然發現,我很少聽進去。

  學長說,“制”最重要,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可是我,偏偏最差的也是這個“制”。就是管不住自己,屬於那種看到電腦就激動,看到手機就冒光的類型。可是,我本好強,它越難,我便更要去征服它,我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命由我不由天!!!

  對於初二,這個新開的科目還是讓我措手不及,但是我會很快去適應它的,並且用上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量在這場賽跑的加速期將自己的速度提到極致,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成為和學長一樣,不,比他更強的人!

  貴州安順鎮寧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民族寄宿制中學初二:陳絲雨

您正在瀏覽: 放飛·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