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無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無眠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夜,那樣深邃,那樣惆悵,如墨一般染黑了女孩的眼眸,從此再無色彩。

  ——題記

  又是這樣一個無眠的夜,窗外那慘白的月光,灑滿了整個世界,同時也照亮了她內心深處那最隱蔽的一個房間。那兒藏滿了她過去的一切,那沉重的回憶,那回憶中的憂傷……

  晨光篇

  “啊,哥哥,這是什麼花?好漂亮啊!”一個女孩指着一片正盛開的紫羅蘭花圃,發出興奮的呼喊。

  “怎麼了?辰?”在她身後,一個瘦瘦高高的男孩追了過來。

  “這是什麼花,好香好美,你看,這裡面還有露珠呢!”她更興奮了。

  那個男孩俯下身子,滿臉微笑地看着女孩:“哦,這是紫羅蘭,怎麼?辰,喜歡這花啊!”

  “恩!”女孩點了點頭,用期盼的目光盯着她的哥哥。

  男孩看了看眼前的紫羅蘭花圃,又看了看妹妹,寵溺的說道:“好,咱們現在就把它們帶回家!”男孩拉起女孩的小手,在女孩不解的眼神中,走出了花圃。

  一會兒,他們來到了一家花店,但因為他們太早了,花店還沒有開門。他倆便坐在花店門口等着店主來開門。

  “哥哥,咱們在這裡坐着幹什麼?”那個女孩很疑惑地問道。

  “待會你就知道了!”哥哥故意吊妹妹的胃口,“你餓了吧。”女孩點點頭。

  “那你在這兒等會我,我去給你買吃的。”哥哥叮囑着,不一會兒,哥哥滿頭大汗地跑回來了,他手裡舉着一個冒着熱氣的燒餅,裡面夾着女孩最喜歡吃的火腿。

  女孩接過燒餅,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正吃着,女孩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眨着大大的眼眸,看向哥哥:“哥哥,你怎麼不吃?”

  男孩看到女孩猛抬起頭,眼神驚慌失措地移開女孩手中的燒餅,喃喃說道:“那個,我已經吃了。”

  “哦。”女孩沒有多想,繼續吃着手中的燒餅,男孩嗅着那不時傳入鼻孔的香氣,狠狠地咽了一口口水。

  “咔嚓”花店門開了,哥哥欣喜地站起身,飛快地沖了進去。回家的路上,女孩手中攥着一支美麗的紫羅蘭。那紫羅蘭在晨光中是那樣美!

  烈日篇

  夏日的中午,烈日炎炎,女孩輾轉反側,毫無睡意。她輕輕踮起腳,來到哥哥的房間,小聲叫道:“哥哥,我睡不着。”

  “那我帶你出去玩吧。”哥哥揉揉朦朧的睡眼,微笑地拉起了妹妹的手。

  哥哥帶着妹妹來到了小公園,但是一個小小的公園又怎麼能滿足妹妹的慾望呢?

  妹妹撅着小嘴,撒着嬌:“哥哥,這裡一點兒都不好玩,我要去遊樂園玩!”

  “但哥哥沒帶足夠錢啊。”哥哥為難了,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要不咱們先回家拿錢,再去遊樂園,好嗎?”

  “不嘛,不嘛,我現在就要去,現在!”妹妹甩開哥哥的手。

  妹妹首當其衝向公園外跑去,邊跑邊回頭叫道:“哥哥,快點來啊!”

  “妹妹,你跑慢點!等等我,不要過馬路!”哥哥喊道。

  可妹妹執意跑上了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正在這時,一輛汽車飛馳而來。妹妹愣住了,她的腿絲毫不能移動,只能愣愣地眼睜睜看着汽車在她的面前,一點點放大,恐懼佔滿了她小小的心扉。

  “啊!”一聲慘叫想起,女孩只覺得自己被一陣力推到了一旁,她回過神來,一片血色染紅了她的眼,哥哥躺在血泊中,那單薄的身影,看起來是如此孤單。

  女孩獃獃地看着這一幕,直到越來越多的人圍上來,女孩爬起身來,緩慢地移動着那沉重的雙腿,眼淚早已經模糊了她的眼。她想走過去,但身體一陣虛弱,癱軟在了離哥哥不到兩米的距離,她想努力地睜開眼睛,再看看哥哥,叫那個躺在血泊中孤單的身影一聲“哥哥”,可她最後一點意識漸漸消散,直至漆黑覆蓋了她的眼眸……

  夕陽篇

  一轉眼,八年過去了。昔日的女孩如今已成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她喜歡獨自一人坐在沙灘上,手中握着哥哥曾送給她的紫羅蘭,聽海嘯的呼嘯,看夕陽的殘輝。

  這天,她又坐在了那個地方,這是她在這個城市生活的最後一天了,她已經決定離開這個城市,到外地了。她是來讓大海告訴在天國的哥哥的,她相信哥哥能聽到。

  “辰!”耳邊傳來哥哥那溫和的聲音,她興奮的站起來,環視四周,看到哥哥正站在身後不遠處,向她招手,她發瘋似的跑過去,想要拉起哥哥那溫暖的手。可當她跑上前去時,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她的幻想而已。哪裡還有哥哥的身影?

  “辰,你是最漂亮的!”

  “辰,你喜歡這個嗎?等着哥哥拿到獎學金就給你買,好不好?”

  “辰,不要哭,黑夜並不可怕。有哥哥陪你呢。”

  “辰,哥哥幫你敢走壞人。”

  “辰……”

  八年了,哥哥溫柔的話語一直縈繞在她的耳畔,從未停息。

  淚模糊了她的雙眼,晶瑩的淚滴隨着海風飄落。化作一串美麗的音符。

  殘月篇

  女孩如今獨自在異鄉生活,沒有哥哥的陪伴,那美好的七彩生活早已經離她而去。冰冷的臉龐,從未有過笑容。

  在這死寂般的黑夜,女孩真的第一次可以好好睡一覺了,夢中,那張熟悉的臉龐,臉上蕩漾着燦爛的笑容,手捧着一大束紫羅蘭,一步步走向女孩……

  “哥哥,我好想你,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夜.無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