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兒難斷家務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兒難斷家務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可我認為孩兒更難斷家務事。 

  當我赤裸裸地來到這世上,又一天天成長着,自我有記憶開始,父母便因為我發生了不少爭執。 

  記的暑假的一天,爸爸好不容易抽出時間來在家陪我玩,可就是這樣,家裡出現了“事故”。 

  “快下來!80的人了,還沒大沒小!”一陣大聲喧嘩刺入我的耳中,回頭一看,我“哇”的一聲尖叫,恐怕全樓上人都能聽見。當時我就像一隻小青蛙,可別笑話我,如果你處在當時的環境,也將會情不自禁地“哇”起來。因為媽媽的動作實在像一隻大怪獸:兩手掐腰,眼睛瞪得像葡萄,兩腿還劈叉似的分開,我納悶地問媽媽:“你幹嘛“狼”似的叫呀?”經過一番細說,我才明白媽媽是因為我和爸爸玩弄才大發雷霆的。這下,爸爸發言了,“我們父女玩兒,有什麼不對的?再說,這樣還可以增進父女感情么!”我也點點頭,和爸爸做起鬼臉。 

  這個時候,只見媽媽指着我對我說:“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爸爸生氣了,“說誰呢!……”頓時,一片爭吵聲開始了。我不知所措,到底該怎麼辦呢?他們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便開始分析問題。幾分鐘的沉思后,我一下從當事者變成審判官的身份,開始評價問題。“這件事媽媽是有錯的,你不應該大聲喧嘩,要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講問題。不過,爸爸也不要太樂意,你並不是都對,而是兩個人都有錯,爸爸不應該太急,對着媽媽亂叫,亂指責……”通過點評,原來的亂氣氛變得鴉雀無聲。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 

  原來孩兒能斷家務事!!!!!

您正在瀏覽: 孩兒難斷家務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兒難斷家務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