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容入世,淡然出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容入世,淡然出塵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容入世,淡然出塵 標籤:從容作文 淡然作文

黑夜把路燈的影子拉的很長,閑來無事給朋友發了條短信,內容很短,只有兩個字:“人生?”我沒有像往常一樣期待指示燈亮,因為對於這兩個字,誰也不能給出最好的解釋。可是手機很快就在桌上震動,她回的也很少:“從容入世,淡然出塵。” 

  好一個“從容入世,淡然出塵。”從墜地時哇哇哭的那聲起,我們就開始走自己的人生路。我不知道那是否從容,只知道我們出生不帶一絲雜質,有的只是近乎透明的靈魂。可是,踏入紅塵,名利纏身,在世上走一遭,能淡然出局嗎? 

  前幾天遇到一個殯儀隊,鑼鼓喧天,鞭炮聲噼里啪啦的響,被裝飾的格外“華麗”的紅木棺材似乎在訴說著一個生命的衰亡。那口棺材里一定躺着一個安靜的生命,只是,這一切是他所想要的嗎?殯儀隊走遠了,留下的只有刺鼻的火藥味和依舊清晰地鼓聲。刺激着人的神經,頭突然很痛。忽然,想起似乎是只屬於山村的凄涼景象。 

  殘缺的影子斑駁的投在布滿青苔的古牆上,牆面凹凸不平,隨處可見殘損的痕迹,因為天涼的原因,牆面微微泛着潮濕,襯着青苔。小道的盡頭是一座小屋,木門上的紅漆已經掉了,推開就會吱呀的響,堂中間供着一個菩薩,很端莊,眼裡閃着淚光。屋后是一個小山坡,漫地的荒草長在那,無籽無根,自生自滅。依稀可見一個佝僂的背影輕輕靠在一棵已是幾百年歷史的老鼠旁,讓人不懂事她倚着老樹還是老樹倚着她。風綿綿的吹着,帶走了葉子,吹落了夕陽,老人滿頭銀絲在空中飛着,拄着拐杖的手微微顫抖,一年又一年,老樹依舊只是沒了老人的身影。不過老人葬在了老樹下,生生世世倚着老樹。那老人就是二奶奶。二奶奶死的時候很安靜,每家每戶默默地出來燒紙,為即將上路的人送行。沒有鞭炮,沒有大隊人馬,二奶奶靜靜的葬在了山坡上,那兒只有漫地的荒草和在風中飄的小花,空氣中盪着一絲草香,很蒼涼。我問二叔:“奶奶走的真可憐。”二叔含着淚,眼光飄向了老樹下,他說:“不,她走的很洒脫......” 

  如今,總算明白這洒脫的含義。她走時無怨無悔,很安詳,真的洒脫的拋下了這個複雜的世界。村民們同樣靜靜的為她送行,她寧靜的葬在了想要的地方。而那些殯儀隊帶來的真的是熱鬧嗎?老人走後還得受這紅塵的羈絆,吵鬧的背後有誰來祭奠他的死亡,是深夜的歌舞聲,還是寂靜的黑夜?記得二奶奶病危的時候,曾在老樹下對我說:“死後還能環抱着溫暖的土地,真踏實......”當時的我不理解,這麼荒涼的地方有什麼值得留念的?現在才明白那些看似風光的老人的悲哀,生前在水泥地的掩蓋下機械的活着,死後還葬在水泥地,使原本自由的靈魂沖不破冰涼的得阻礙,他們有怎麼會安心呢? 

  或許,從容入世,淡然出塵是人生最高境界吧!人一生尋着時代的腳步走,走的太快,心跟不上。名利唯幾何?最終老了紅顏,落了桃花。名利纏身,最後無法淡然出局,人需要的只是一種安心而已。 

  眼前有浮現了那滿坡的荒草和在風中飄的小花,似乎聞到了一絲草香掩蓋了火藥的刺鼻味。從容入世,淡然出塵......

您正在瀏覽: 從容入世,淡然出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容入世,淡然出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