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重負,才不會跌倒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重負,才不會跌倒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重負,才不會跌倒有感 標籤:跌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不會變作文 我不會忘記作文

這是一篇小文章,但它卻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本文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艘貨輪在海上遭遇了大風暴,所有的水手都急得團團轉.但老船長卻下達了一個命令:往船艙內加水.水手們雖半信半疑,但仍照着做了.結果船非但沒有翻,反而漸漸平穩了.船長說:“一直空木桶,是很容易被打翻的.但如果裝滿水負重了,風是吹不倒的.重負,才不會跌倒!” 

 “重負,才不會跌倒!”對啊,重負,便是給自己加了分量,風是吹不到的.那麼,人何嘗不是呢?那些胸懷大志的人,沉重的責任感時刻壓在心頭,砥礪着人生的堅穩腳步,從歲月和歷史的風雨中堅定地走了出來.而那些得過且過空耗光陰的人,像個沒有盛水得空木桶,往往一場人生的風雨就把他們徹底的打翻了. 

  給我們自己加滿"水”,使我們負重,這樣才不會跌倒!

您正在瀏覽: 讀重負,才不會跌倒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重負,才不會跌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