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轉 標籤:爬起來作文 就從現在開始作文 跌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那是發生在4年前的一件事,至今回想起來還是格外清晰。我,一個愛畫畫的女生,從8歲起我就有每天都畫畫的習慣。同樣是平凡的日子,天色暗暗,雨欲下的樣子。這天,我又拿起我的小畫筆準備要畫畫,今天畫什麼呢?我正琢磨着,還是上樓去找些圖畫來臨摹吧。我連拖鞋也沒穿就忙往樓上跑,在書櫃里反覆翻找着圖畫書,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我心儀的圖畫。書櫃右側是梳妝台,台上放着媽媽的墨鏡,黑色的鏡框里框着墨色的鏡。我戴起墨鏡會是什麼模樣呢?我帶着好奇心,戴上了墨鏡,照照鏡子:感覺蠻好嘛,酷酷的,帥帥的,像個神秘人,哈哈哈哈……戴下樓讓媽媽也看看我這副模樣。 

  我嘴裡哼着歌,手裡捧着畫,戴着墨鏡,得意洋洋地走下樓,可是……在走到樓梯轉角的地方,我的腳不知踢到了什麼,重心突然朝前傾,90度往下爬,從樓上摔下來:誰來救救我……想時遲,那時快,沒等我喊出“啊”,我的身體就像坐滑梯一樣不聽使喚地滑了下去,“咚”的一聲。剎時,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手腳沒知覺。媽媽跑過來,看到我爬在樓道,墨鏡脫了半邊,她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皺了皺眉頭,似乎明白了事情的整個過程。我在那裡爬了一會兒,手腳由沒知覺變得麻木起來,我不能動,我也沒能力動,心裡有了一個念頭:天呀,我殘廢了嗎?又過了一會兒,我的腳終於能動了,可是手依然麻木中,我坐在階梯上,一邊哭着一邊揉揉手,同時,心裡還在想:為什麼媽媽對我的態度如此冷淡,她是不是不愛我了,我的媽媽一定是不愛我了。越想越難過,我走進客廳,媽媽卻要出門了。我哭得更厲害了,不是因為我傷得嚴重,而是我內心真的很痛。 

  十分鐘后,媽媽從外面回來,手上拎着帶子,坐在我身邊,看了看我的傷勢,問我:“還疼嗎?”我只是應了一聲。媽媽立刻從帶子里拿出藥酒和棉簽在我的傷口抹葯。此時此刻,我的眼淚又不由自主地流下來了,問媽媽:“媽媽……剛才我摔下來的時候,你為什麼沒來扶我?”媽媽慈祥的說:“孩子,你應該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因為當時沒有人推你,撞你,而是你自己走路不小心,心不在焉才摔下來的,這是你一個人的錯,怪不得別人,既然是你自己摔下來的,就應該自己爬起,知道嗎?”我點點頭:“哦,媽媽,剛才我還以為你不愛我了,對我冷冷淡淡的,現在我明白了,原來媽媽是愛我的,只是愛的方式不同而已,對嗎?”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在人生的道路中,每個人都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挫折,其實,上天給人一份困難,也同時給人一份智慧,困難要靠自己克服,自己從哪兒跌倒,就應該從哪兒爬起來。

您正在瀏覽: 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