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 標籤:出世作文 猴王出世作文 做事作文 幫媽媽做事作文

  朱光潛先生說過:“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我很信服這話,以為朱先生是用極簡單的語言,說出了人生極複雜的道理。人生一世,如草生一秋,是匆匆忙忙的短暫。所有的人,上自帝王顯貴,下至黎民蒼生,都是這匆匆舞台的演員和看客,常言浮生若夢,過去把這話是當做消極的思想來批判的,其實,誰都明白,人生到底是一出悲劇。無論是天才還是愚飩,到頭來都擺脫不了一個毫無二致的結局。有了這樣的洞察,人們就會在不免有些蒼茫的悲涼中,獲得某種頓悟。參透一切苦厄,把身外之物看淡,豁達、瀟洒,了無牽挂,無憂而有喜。我理解,這就是“出世”的思想,是指從總體上看,要把世事看淡。

  但若只停留在這一層面上,那就確定有點“消極”的味道了。只講“出世”而不講“入世”,則對人生的體悟還說不上全面深刻。有了“入世”對於“出世”的加入和融會,就把人的高低、不同的境界區分了出來。

  從具體上看,人活着要謀生,要做事,不論是為自己,還是為社會,都來不得半點虛妄。太陽每日升起,每日落下,一個人的一生能看到幾次日出日落的景緻?因此就要珍惜,決不虛度光陰。春花秋月,賞心樂事,酷暑嚴冬,黽勉苦辛。要每日都過得充實、有意義,有益於人,也有益於自己。積極,有效,把眼前做的每一件事,都看成盛大的慶典,既轟轟烈烈,又扎紮實實。不悲觀,不厭世,一步一步堅定地向前走去。明知愈走愈接近那誰也無法逃避的終點,卻始終是堅定地前行。

感悟: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 作文推薦:

  • ·出世作文大全
  • ·猴王出世作文大全
  • ·感悟親情1200字
  • ·感悟500字
  • ·騎車感悟900字
  • ·感悟100字
  • ·感悟美麗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感悟: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