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微笑面對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微笑面對困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出生到現在,我們經歷了十幾個春夏秋冬。在這十幾個春夏秋冬的時間裡,我們也經歷過順暢或不順暢的,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對於不順暢或不開心的事,它有一個經典代名詞——困難。

  午後,我閑着無聊在公園裡閑逛。突然,有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從我身邊飛快地跑過,可是跑了沒多遠,他就被地上的石頭絆倒了。出乎我的意料,他並沒有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而是笑了笑,站起身,朝着他之前跑的方向,繼續邁開大步跑。彷彿他並不是一個嬌弱的孩子。在他跑向的那個地方,並不平坦,而是有更多的石子。不過這次,那個小男孩沒有再摔倒,而是輕易地繞開了有石頭的地方。出於好奇,我走上前去問小男孩為什麼剛剛摔倒的時候沒有哭,難道不疼嗎。結果,他的回答比他摔倒沒有哭更出乎我的意料,他說“以前媽媽教過我,跑步摔倒的時候不要哭,只要笑笑,再看清前面的路,或許下一次,就不會再摔倒了。”在聽到他回答的那一刻,我甚至有點兒自愧不如,我甚至覺得,他才是十四歲的初中生,我才是那個三四歲的孩子。

  我覺的,其實絆倒那個孩子的石子就是困難,只不過,他選擇的是以微笑面對。

  我以前也遇到過許多困難,我也被石子絆倒過,只是,我的反應,遠不如那個孩子。上初中之後的第一個暑假,我想放棄學習吉他,我覺的或許我真的不是個這個樂器。因為每次練習完吉他,手指都生疼生疼的。我坐在房間里想了好久。最後,我想到了那天在公園裡看到的那個孩子,想到了那個孩子說的話。手疼也像困難,需要我去面對他。我還是想通了,手疼是會好的,只要我經常練習,或許不久手就不疼了,只要笑笑,或許就能克服了。

  面對困難,就那麼簡單,只要微笑,就能面對。或許你對困難微笑,困難就會對你友好。所以,以微笑面對困難吧。

 初二:1303976285

您正在瀏覽: 以微笑面對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微笑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