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榮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榮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虛榮心 標籤:虛榮心作文 虛榮作文

今天我看電視時,有個節目讓我感觸頗深,事情的情節一直在我腦海里蕩漾。 

  這個事情是在如今社會非常常見的:一個不太有錢的人,為了在同事面前“有面子”,就用信用卡不斷透支,方法我就不多說了,最終被揪住了,欠了35萬,這還不包括他父親幫他還的,而他亂花錢去幹什麼呢?原來,他去高價買一些手機,然後低價賣給同事,樹立了一個“大款”的形象。紙包不住火,現在只用看他被判幾年了。 

  在虛榮心上翻船、栽跟頭的人不在少數,古代就用拿油抹嘴的故事來提醒虛榮的人,可到現在還是不斷有人虛榮過度。 

  我清晰地記得,小學時有一群同學為了比遊戲里誰的級別高,一有空就泡在網吧里,鬧得學習和他的遊戲級別呈相反漲跌趨勢,後來也就無藥可救了。 

  這樣看來,虛榮心過度和自控能力似乎存在着緊密的聯繫,栽跟頭的人自控能力明顯不太好,就拿本文第一個故事來說,想“要面子”的人很多,比如說買大款手機的人,他們不也是拿去炫耀嗎?但只有大款有不可控制的虛榮心。我的那些同學也一樣,說實話,其實我也想和他們在遊戲里比高,但我只是想了想而已,他們卻“敢想又敢為”所以成了“遊戲中的巨人,現實里的矮子。” 

  我們要、也應該記住:如果靠一味地強求來滿足虛榮心,必將適得其反。想榮是好的,可以用自己真正的實力來超過別人,但用過度虛榮來滿足自己是萬萬不行的!

您正在瀏覽: 虛榮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榮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