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落無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無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花落無聲。

  我站在花園裡,默默的注視着那棵桂花樹。枝頭,只有三三兩兩的桂花還停留在那裡,進行最後的抗爭。星星點點的橘黃映入眼中。然而,它們終究是無法與命運抗爭的。一陣秋風拂過,它們輕輕地飄了起來,在風中搖曳着。如同臨死前的虞姬,絕美而凄涼。

  花落的時節,是感傷的日子。古有黛玉葬花,她的《葬花吟》中寫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曾經的大紅大紫,如今已香消花隕。它們從前是多麼的引人注目,曾風華一時。而到了一定的時節,即使再美的鮮花也要落下。這,也就是我們的人生。於是有人在花落的時候感嘆道:“世態炎涼!”

  然而,我並不這樣認為。大自然總有一定的規律,花開花落也是如此。既然這樣,我們何必要去做無謂的抗爭呢?還不如順應時勢,淡泊一些。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在開花時,雖然吸引了眾人的眼球,卻也消耗了樹木的營養。難道,它們不該為生它養它的根做出回報嗎?於是,它們選擇了落下,成為泥土的一部分,為根提供養料。它為了來年花朵的新生,貢獻出了自己的最後一份力量。為此,我敬佩。

  花落無聲,但落花有聲,她彷彿對我娓娓道來了人世間的新舊交替;她彷彿告訴了我在必要時可以隨波逐流;她又教我領悟到人應該奉獻和回報……

  一陣清香掠過,一片片桂花又落了下來,回歸了大地……

您正在瀏覽: 花落無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