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竊讀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本本好書,就像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散發著縷縷清香,伴隨着我度過了童年快樂的每一天。彩虹譜出了繽紛的五線譜,白雲奏出了歡樂的樂章,書香伴着年少的我茁壯生長。

  夜深人靜時,望着書柜上那一排排整齊的書籍,我不禁想起了那次竊讀的經歷。

  2008年8月31日晚上,媽媽讓我早早上床睡覺了,因為明天就要開學了。我心不甘,情不願地睡下了。可是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心裡總是惦記着下午看過的那一本曹文軒的《細米》:風雨交加的夜晚,細米進屋了沒有,他的媽媽會原諒他嗎?細米會認錯嗎?突然,客廳的燈熄了,嘿,這下可好了,爸爸媽媽都去睡了!我心裡晃過一個念頭:竊讀。對,就學林海音,也來一次竊讀。我拉亮了檯燈,躡手躡腳地走下床,穿好了外套,開始實施我的竊讀計劃。我找到了《細米》這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哦!梅文老師終於來了,看來,細米有救了,細米啊細米,你真是一個桀驁不馴的孩子啊?你幹嘛這麼倔呢……一頁、兩頁、三頁……不知不覺,我已經看了整整五十頁。“砰”——什麼聲音,難道老媽來了,不好,關燈!我迅速地躺倒床上,閉上了眼睛。外面靜悄悄的,原來是風把門吹開了。真實虛驚一場!不過,我得小心一點兒,萬一老媽出來上廁所,見我房間亮着檯燈,那可就慘了!我默默地提醒自己,繼續我的竊讀故事。漸漸地,我放鬆了警惕。只剩下十多頁就看完了,抓緊吧!我暗喜!

  忽然,我房間里的燈亮了。我轉頭一看,就看見了一臉嚴肅的媽媽,我呆住了,不知如何是好。原來媽媽因為晚飯吃得少,肚子餓了,出來找點東西吃,卻看見我房間里檯燈亮着。“看看現在幾點了!明天早上書讀不讀了?!還不快上床睡覺!你……”我低着頭,關了燈,上床睡覺去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在竊讀。但是一次也沒被發現過。每一次竊讀,我都像一匹餓狼似的,貪婪地汲取知識。我發現我自己再也離不開書了。那一本本書就像小精靈一樣牽引着我的心,讓我始終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不能自拔。

  竊讀——緊張並快樂着。

  作者簡介:我是一個快樂,自信的女孩!我酷愛看書,愛她那行雲流水般的通暢,愛她那天高雲淡的深邃。

  學習竅門:徜徉書海,我快樂!

  上虞市實驗中學初一:錢怡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