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往事如流水一般。將我記憶的小船推向大海;往事像五味瓶一樣,有着酸、甜、苦、辣、咸。

  輕輕叩開記憶的大門,傾聽我童年的聲音,一陣秋風拂過臉頰,記憶的大樹上,葉子悠然落下,彎腰撿起一片,上面的每一條葉脈都記錄著我從不懂事到懂事的一個個故事。將樹葉拿到陽光下一照,透出了我的一個個故事……

  小時候,我很喜歡吃魚。所以爸爸經常做,每當吃魚的時候,爸爸吃魚尾巴,媽媽吃魚頭,魚肚子上的肉自然全部歸我所有,我看爸爸和媽媽津津有味的吃着魚頭和魚尾,每次我爭着要吃時,他們總是說“我們愛吃這些。”我總是想:魚頭和魚尾一定很好吃。有一次,我鬧着要吃魚頭,媽媽只好把魚頭夾到我的碗里,我端着小碗像捧着一塊寶貝似的,生怕別人搶去,我仔細地觀察着魚頭,對着它我真不知道該從哪兒開始吃。我只好從魚鰓開始吃,結果,剛吃了一口我就吐了,“魚頭真難吃”我抱怨道。我又想吃吃魚尾巴看看,爸爸從魚尾上挑出一塊沒刺的肉,我小心的放在嘴裡,比魚頭上的肉好吃多了。我把魚尾放進碗里,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可是吃了半天,魚肉沒多少,全是刺。我知道了魚頭和魚尾的難吃,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吃着魚肚子上的肉,可心裡卻不知道既然魚頭和魚尾那麼難吃,爸爸和媽媽為什麼還要吃呢?這個童年時又傻又天真的問題,等我大些了才明白爸爸媽媽是想讓我多吃點肉好長身體才吃魚頭和魚尾的。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父母的愛是無私的!

  回望自己走過的路,一串串腳印,每一個腳印都是故事。光陰似箭,如白駒過隙。風一樣的時間,不留痕迹的將歲月帶走,而童年永不復返。童年的那些往事,一件件在我眼前浮起,童年的我,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少女,可父母對我的愛,卻亘古不變……童年,這串又酸又甜的葡萄,卻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與回憶。

  六年級:賈昕宇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望着窗外蒙蒙的細雨,吹着涼爽的清風,我回憶起了我小時侯的事,直到長大,你會發現童年的每一天都那麼值得回味。

  記得小時侯,我覺得世上最親的人就是奶奶,那可能是因為我與奶奶相處了太久。記得有一次,奶奶送我到幼兒園,可那天我就像着了魔似的,哭着喊着要奶奶,直到幼兒園老師叫我奶奶把我接回家去,我才停止了哭鬧。

  記得小時侯,我在幼兒園裡結識了許多好朋友,其中感情最深的,就要數宋瑞凱了,我放學后經常與他一起走,有時還到他家去玩,我們可以說是相依為命的朋友。我們倆感情的橋樑那就是電話了,與他相處的日子裡,打來的電話都是我去接,因為這電話幾乎都是他打來的,而且一通話少則10分鐘,多則半小時,他有時也到我家來。直到有一天,他打電話來說他要搬家了,從此,我們的通話就減少了,最後斷絕了聯繫,直到現在我都還想見他一面,可在也沒有機會了。在這以後,我又結識了一個好朋友,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我與他的認識有寫戲劇性:有一回,我與爸爸去吃飯,碰見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妹妹,於是,我就與她玩就這樣,我們認識了。我們倆說話很投緣,於是,我一有機會就去與他玩,他有時還請我吃東西,還向他的爸媽介紹我。有一天,我偶然得知那裡就要拆了,我去找他,卻沒有找到,就回去了,後來,那裡真的拆了,就這樣,一段真摯的友誼就此結束。

  記得小時侯,我很貪玩,有一次,我與一個同學偶然發現了一輛廢棄的汽車,我就與他玩了起來,這一玩就玩了半天,結果等我們想起回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回家去自然被罵了一頓……

  風住了,雨停了,一滴滴的水珠落在地上,童年不就像雨珠那樣,一去不復返么,好好珍惜童年的好時光吧!直到長大后,你才會慢慢回憶,你會發現,童年是多麼美好啊!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秋風吹開了窗戶,給我帶來無限的思念。思念我那五彩的童年,思念我從前無憂無慮的身影。

  童年是一本畫冊,記載了我五彩的兒時生活,童年是一首歌唱出我兒時歡快的心境。

  童年的我會對大公雞發出命令,讓它們聽從我的指揮;童年的我會對魚兒有所好奇。童年的我有許多幻想:幻想自己是一個美貌如花的仙女,能上天入地,能點石成金,無所不能,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可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可以幫助貧窮的孩子讀上書,可以變很大很大而富麗堂煌的宮殿,然後變上數百名奴僕聽從我的命令,把欺服我的人打的落花流水,鼻青臉腫。我還幻想我是一個有着魔法的公主天天有美麗的衣服穿,有山珍海味讓我享用,幸福快樂一輩子……我要用我的魔法把沙漠變成綠洲,我要把星星摘下來當燈火,我還要把世界變成一個美麗的大花園,讓人與動物能和諧相處,然後用云為人類做最舒服的床和沙發……我還幻想我是一名身懷絕技的武林高手,能飛檐走壁,我要懲惡揚善。讓人們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幻想……

  現在我長大了,才知道這些都是不可能的,我只有用功讀書才能為國為民做出貢獻。沒有了從前的幻想,只有對現實,沒有了從前的無憂無慮,只有天天為學習而奮鬥,腦子裡只能有學習,不然別人會說你不務正業,腦子裡只能有課本,不然別人會說你浪費時間。現在沒有從前的自由,出去野炊怕出事,搞課外活動怕耽誤學習,有時候我就想為什麼我們會沒有自由?從前的我們是多麼快樂,而現在,我們眼裡只有那重要的考分。哎!

  或許現在勤奮才是我自由的出路吧!所以我要努力去尋求我失去的那片自由的天空!

  童年以成往事,讓我們把它珍藏起來,因為那是我們一生中最快樂,最純真的一刻!但更重要的是去暢想未來,去實現夢想!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是快樂的,是一生銘記的!我一生最難忘的,也是最讓我感受深刻的就是那件事!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我們頂着頭頂的驕陽,在一個足球場上踢着球。我臨門一腳,那球騰飛起來了,“咚”的一聲,不用看就知道了,一定是又撞門柱上了。我都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不出我所料,我被換下來了。

  摸着鼻尖上豆大的汗珠,心裡油然而生起了一股饑渴難耐之意。我正準備去買一瓶水時,一個不明飛行物狠狠的撞了我一下屁股,就如一顆炮彈似的疼痛萬分。我回頭一看,小虎在那兒,暗暗地壞笑,又看看身旁的足球。不用說一定是他乾的“好事”。我想:好你個小虎,不就是那次不小心摘了你家的一個桃子至於嗎。

  在我心中,一個報復計劃也漸漸成型了。

  我休息了一會,又上場了。等到小虎離場之後,我瞅準時幾,用力的射出了一腳,球在空中畫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不管結果如何,那道弧線還是挺美好的。我正等着小虎疼痛難忍而發出的叫聲,卻傳來了玻璃碎落的聲音。啊!把人家的玻璃打碎了。這既是在意料之外,又是在情理之中,因為我的技術還是那麼的不堪入目。看到了被害者那憤怒的喊叫聲,我想還是回去再思考吧!於是我也腳踩西瓜皮——開溜了。回到家裡,父母看到我那驚慌的表情問我怎麼了。我撒了個謊說被一隻大黃狗追着跑,他們見我並沒有被咬傷,就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了。

  我正在做着到底說不說的思想鬥爭。最後,我想到了美國的總統華盛頓,他小時候因為好奇而砍了父親的一顆櫻桃樹,父親開始的時候是暴跳如雷,問是誰做的,小華盛頓承認了父親非但沒有責罰他,還讚揚了他。美國總統都敢於面對,而我又有何懼?

  我承認了錯誤,父母沒有責怪我,因為他們知道,誠信跟錢比高出太多了。

  我的童年不僅僅只有小夥伴的友誼,還有父母那濃濃的愛。

  初一:李洋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逮“老虎蜻蜓",在我的家鄉被稱作“老虎”,為何這般叫,無從考究,可能是因為它身上有酷似老虎花紋的緣故吧。

  我們逮蜻蜓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用馬尾套去套,另外就是用掃帚撲。到生產隊的馬棚里找根馬尾巴上的長毛,像搓麻繩一樣把它搓成繩,從中間的圈中穿過來,固定在麻稈上,馬尾套就做好了。夏天的中午,蜻蜓多停棲在地頭的干樹枝上,發現后,輕輕地從後面靠近它,把馬尾套慢慢地從蜻蜓長長的尾部伸進去,猛一提桿,蜻蜓就被套住了。

  雨後的麥場上,蜻蜓會成群結隊的在空中飛舞,這時就拿把大掃帚去撲。一掃帚撲下去,可以撲到十多隻。我們一邊撲,一邊還不停地喊着:“老虎、老虎高,老鴰叼;老虎、老虎矮,沒人逮。”好像蜻蜓真能相信似的。

   

  看瓜,或許是由於水土的緣故吧,我們家鄉種的西瓜個大、皮薄、沙瓤、甘甜,非常有名。拿到城市裡去賣,一說是泗河堰上的西瓜,很快就能賣光。

  俗話說:“樹葉錢大種甜瓜,樹葉呼啦種西瓜。”每年暮春時節,鄉親們便在經過深翻、熟曬的地里種上甜瓜、脆瓜、西瓜等一些瓜果。到放暑假的時候,正好趕上西瓜成熟上市,我們便自告奮勇的到瓜地幫助大人看瓜。瓜地里搭滿了各家各戶的看瓜棚。白天的瓜地里非常的靜,大人們都去干別的,或進城賣瓜去了,只留下老人和孩子看守瓜地。這時,我們幾個夥伴便聚到其中一家的瓜棚里寫作業或打撲克,渴了、餓了,便摘幾個脆瓜、甜瓜吃。西瓜是絕對不敢亂喝的,因為還指望着拿它換錢呢。

  到了夜晚,瓜地里開始熱鬧起來 ,大人們陸續從家裡來到瓜地,於是,我們便跑到地頭的樹底下,聽老人們講故事,直到村裡傳來的狗叫聲也稀少了,我們也打着哈欠,鑽進瓜棚里去睡覺。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童年是一片沙灘,沙灘上躺着無數的貝殼等着我們去撿起,其中,有令人興奮的,有令人傷心的,有向著理想努力的,也有不思進取後退的。在童年裡,我記得最清楚的便是五年級的那一次。 

  那是五年級上學期的第一次數學測驗,我輕而易舉地拿了滿分,心中興奮不已,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們的羨慕,尤其是袁老師的表揚更令我開心不已。袁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她是一位特級教師,教學水平相當高。袁老師再過一年就退休了,我們是她最後一批學生。 

  考試得了滿分的我更加驕傲,上課不專心聽講,作業不認真完成,心想:這些東西我都會了,一點也不難。結果,我的數學成績開始下降,作業一次全對都沒有,連最簡單的題目都錯,考試成績大不如前。第二次考試才得89分。“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個道理人人皆知,而我當時竟將它忘卻,為自己成績不好找了個“粗心”的借口,依然我行我素。 

  一個星期一的下午,大隊輔導員要我們各班的大隊委和中隊長去開會,我們班的中隊長作業完成較快,先去了,而我還剩一題沒有做完,所以比他晚了一些。現在回憶起那件事,我還真要感謝那道題讓我晚走了一些。 

  很快,最後的那題寫完了,我拿着筆和本子準備去開會,走到教室門口,袁老師叫住了我,她平靜地對我說:“你不會要做曇花一現的人物吧?曇花一現是什麼意思你懂吧?”這句話聽上去很平淡,卻在我心中起到了極大的震撼,我那在心中用驕傲壘起的大樓在一瞬間土崩瓦解,轟然倒塌,留下的只是一堆廢墟,我的身體彷彿遭受了一次大地震。曇花一現?難道我真的只是曇花一現嗎?不!絕對不是!我一定要踏踏實實學習!從那以後,我彷彿變了一個人,我不再驕傲,踏踏實實努力學習,成績有了提高。當我第三次測驗再度獲得滿分時,袁老師向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謝謝您,袁老師,是您讓我明白了學習要踏踏實實的道理。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童年之樹長在我的人生山坡上,而童年的那一件件往事,就是長在樹上的葉子,經歷幾年的洗禮,埋入土裡,被我永久遺忘。唯有一片樹葉在它掉落之前被我取了下來放在我的成長日記中做書籤。

  記得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當時我非常調皮經常跟一些孩子瞎混。當時我們學校牆外有棵桑葚樹,它非常大也非常粗,它的一些樹枝都伸到我們學校里來啦。這棵樹伸進學校的地方正好是在車棚上方。一到夏天,我和我的夥伴就去摘桑葚。

  有一次,我先爬了上去發現上面的桑葚熟的正好,我趁他們沒注意先偷吃了一個。桑葚到我嘴裡之後感覺入口即化、飽滿多汁,味道好極啦!我正在細細品嘗時,他們突然問我:“味道怎麼樣?”我回答道:“很好,你們也上來吧。”於是他們就爬了上來。他們上來后二話不說便吃了起來。等他們吃完后我看還有一大堆,便摘到我特意帶的塑料袋裡。我摘了一會發現自己摘不過來,於是我把夥伴叫來叫他們一塊摘。他們聽后剛開始不願意後來在我的勸說下才過來幫忙,我們七手八腳地開始摘,不一會袋子就滿啦。

  放學回家后,我立即放下我的書包開始享受我的“戰利品”。吃完后我去洗手時,照了下鏡子,發現我的舌頭、手和衣服都變成了紫色的。當時我在鏡子里看到自己時嚇了一大跳,仔細看后才知道是我。晚上媽媽回家后,看見了家裡的這個“紫星人”不由得嚇了一跳,讓我把衣服脫下來洗一洗。

  後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那棵樹突然從人間蒸發啦,所以我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事。雖然我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事,但是我很想念那棵給我帶來美好回憶的桑葚樹。

  五年級非常作文訓練營B班:李伊格

  指導老師:王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童年往事作文7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