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破窗效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窗效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破窗效應 標籤:效應作文

“破窗效應”的理論來源於美國心理學家詹巴斗進行的一次實驗。在這項實驗中:一位學者找來兩量一模一樣的汽車,分別把它們放置在中等階級社區和雜亂街區,他把停在中等階級社區的那輛車的車牌摘掉,頂棚打了個洞。結果這量車一天之內就被人偷走了。而放在雜亂街區的那輛車擺了一星期卻仍舊完好無損。而把這輛車也打一個洞,結果僅過幾小時這輛車也被偷走了。以這個實驗為基礎得出“破窗理論”。 

  一位企業老經過仔細觀察發現的現象:當一棟房子的窗戶玻璃出現第一塊破損后,如不及時修補,很快,其他玻璃會接二連三的遭到破壞,如果及時修補,其他玻璃極少在被破壞。其實,破窗效應在日常生活之中廣泛存在,學校也不例外,乾淨的校園如果有了第一片廢紙,如果不及時清理,很快會更多垃圾出現;雪白的牆壁有了一個腳印,如不及時清楚,就會有更多腳印顯出;學習中,如果有一天未按時完成作業,哪怕只是留下一條“小尾巴”,如不及時切除,往後的“小尾巴”就會越長越多,學習成績就會慢慢下降! 

  人們的普遍心理是:如果在潔凈的地面上丟下第一個垃圾,會很猶豫,而在骯髒的地面上丟垃圾會心安理得! 

  公眾的麻木不仁,壞的行為就會滋生、繁衍。“破窗效應”給我們的啟示是:應盡量避免出現能引起不良反應的“第一次”,如果“第一次”不可避免,應及時修補,從而避免不良的連鎖反應!

您正在瀏覽: 破窗效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窗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