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馬效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馬效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皇馬效應 標籤:效應作文

猛然發現,有一種“社會效應”,叫做:皇馬效應。這是一種極為強烈的社會反應,目前正以驚人的速度從西班牙的馬德里,伯納烏球場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蔓延。這幾天,受該效應影響最大地區為中國—— 

當貝克漢姆那帥氣的臉龐展露在中國球迷的眼前時,她們那般瘋狂,這足以讓人們知道,皇馬效應有個別名,叫“貝克漢姆”效應。後來又聽新聞,說是六大巨星都在比賽前在商業圈裡做了番秀,雖然所謂的“龍馬大戰”為一場商業比賽,但其“經典”程度卻仍是讓球迷欲罷不能。我在想,踢這場球,錢一定花去不少,但中國足球又能從中獲得些什麼?且待看了比賽再說。 

“龍馬大戰”如期舉行,好像是在什麼“北京工人體育場”。健力寶龍隊穿得是頗有中國特色的紅色球衣,也算討個吉利。當鏡頭拉到球場上方時,不由讓人心一動,想起了曼聯和老特拉福德,自然便想到了歐洲冠軍聯賽那場皇馬對曼聯的經典大戰。哨聲,終於拉開了比賽的帷幕,如果你有心,應該會發現來現場看球的中國球迷中,大多數都舉出了代表皇馬的旗幟,並像世界盃上為中國隊喝彩一樣,蹦跳着高呼“皇馬!”——嗚呼!我不由為健力寶隊悲哀!為中國球迷悲哀!為中國足協悲哀!為中國足球悲哀!皇馬竟如此有魅力!足以讓數萬球迷乖乖歸順其下?!且先看六大巨星的風采: 

享受貝克漢姆的,是他那腳浪漫的弧線任意球和精準的長傳;享受卡洛斯的,是門前超遠距離的一腳大力射門;享受勞爾的,是那門前亂軍中最先伸出的一腳;享受羅納爾多的,是中場敏捷的斷球,帶球迅速突入后的抽射;享受齊達內的,是那嫻熟幽雅的帶和過;享受菲戈的,也是那出神入化的帶與恰到好處的傳。 

——如此一來,六大巨星雲集的皇馬是有資格擁有這樣熱烈的球迷,但在這場比賽上,卡洛斯的射門不再力大;亂軍中的勞爾也不願“高抬貴腳”;外星人也不再風馳電掣……難道這些還能讓球迷拋棄健力寶,高呼“皇馬萬歲”嗎?這就是“皇馬效應”。 

“龍馬大戰”以4:0收場,馬跑了,龍飛了,球迷也散了。然而,請大家想一下這樣一個深刻的問題:皇馬帶着中國撈來的一大筆錢,又匆匆趕往日本去製造又一個“皇馬效應”;球迷們也得到了比賽時拍下的“彌足珍貴”的皇馬照片;而健力寶龍隊又得到些什麼呢?中國足球又得到些什麼呢?我們不知道答案,或許這樣說更符合實際:這個問題壓根就沒有答案! 

“皇馬效應”從某種意義上說,的的確確是一種令人望而生畏的效應,除了為此效應付出無數金錢,還要賠上數倍的精力,然而只會換來那些真正理智的球迷的這樣一句話:“唉!買櫝還珠……” 

“買櫝還珠”也許真的是“皇馬效應”最適合的一個比喻!

您正在瀏覽: 皇馬效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馬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