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蝴蝶效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效應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效應指的是南美洲的蝴蝶煽動一下翅膀,就可能引起亞洲地區的一陣颱風。這也許有些誇張,但事實是一件極其細微,看似極其不經意的小事可能會引起極大的後果。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一件小事,可能在當下不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與後果,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可能產生的後果則是想象不到的。量變引起質變,任何大的成就都是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的。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生活中我們總是眼高手低,不屑於去做小事情,覺得小事情體現不出自己的能力。可恰恰就是一些小事情,才更加考驗我們的能力。做一件事情不難,難的是做好一件小事。有一句話是,一步走錯步步錯。先前做錯的一件小事情,會引起之後的連環反應。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不管大小,都要踏踏實實用心去做好。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取得成功。任何大事或大的目標,都是由一件件的小事或一個個小目標所組成的。對於大的難做的事情,我們可以採取分步行動各個擊破的方法。不要被眼前的大困難嚇倒,任何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除了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與計謀,還要有能夠克服困難的樂觀心態。有了良好的心態與合理的辦法,總會實現自己的目標。

  讓我們珍惜當下, 只有做好當下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好大事,才能取得成功。就想蝴蝶效應告訴我們的,小小的蝴蝶煽動一下翅膀,可能會引起一陣颱風。現在的我們努力做好一件小事,可能就會為日後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您正在瀏覽: 蝴蝶效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