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如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如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多少個的春秋,已悄然逝去。一年一個足跡,一次成長,我一直在變化,而走過的道路上的風景依舊,不曾遠去。一年又一年,卻不見四季的腳步停過,但也不見它走得有多遠,周而復始地運轉着,我習慣着這些風景,卻總是不了解他們,習慣並好奇着。

  春夏秋冬,四季如歌。乍暖還寒時,春臨,淺草才能沒馬蹄,雨露濕襟,細雨成絲;而後,着粉裳霓虹,笑如桃花,風吹柳花滿店香;暮日,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化為春泥再護花。夏日,減衣,風涼爽,晝長夜短,天色正好;之後,夜熱依然午熱同,陰交夏木繁,尋涼處;暮夏時,天稍涼,無悶熱之氣,神清氣爽;畫秋,裊裊秋風,天朗氣清,草木漸黃;金風送爽,麥浪陣陣,稻香襲人,豐收;落日,草木皆黃,搖落化泥,露成霜。入冬,添衣,寒風襲來,霜落枝頭,百花絕;愈冷,寒櫻枝白是狂花,未若柳絮因風起;千樹萬樹梨花開,寒風刺骨,儘是折竹聲。周而復始,四季輪迴,再見春。

  四季對我來說,都是那麼好奇,它們為何能周而復始?為何要四季輪迴?為何每個季節的景色氣候都有所不同。景色可以渲染氣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其實吧,四季各有各的美,我懷戀冬,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另三季。也許只是冬的美,冬的氣氛更適合我去感受。冬給我的是一種靜,在那白雪紛飛的日子裡,一切都是寂靜,只有遠處的一聲雞啼,卻讓我覺着更加的靜了。那種感覺,不是害怕,不是孤獨,是在享受心靈的安靜,放下一切,呼吸雪后甜美的氣息,感覺甚好。

  冬,幻化成仙,她的紗如茉莉般白,她的體香是茉莉香,她帶着銀色的髮髻,零零星星的珍珠鏈,叮鈴鈴的。她舞在雪中,落在肩上,落在髮絲上。她有一雙似乎沒有焦點的雙瞳,看這個世界彷彿都空的,就是那麼安靜地舞着,也不知有誰在呼喚她。也許是真的被她感染了吧,我竟也想在雪花下舞起,舞不出精彩,舞得出真摯。

  詩畫起四季,詩畫不了不同人對不同季節的感覺,願四季都是最美好的。

  初一:葉青

您正在瀏覽: 四季如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