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四季如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如歌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有四季,而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如果說能夠用顏色來形容的話,我會這樣說:春天是生機勃勃的綠色,夏天是熱情似火的紅色,秋天是碩果累累的金黃,冬天是美玉無瑕的純白。總的來說,四季各美其美,美美與其,美了這個世界。

  春風徐徐吹來,吹綠了整個大地,一掃冬的嚴寒和肅殺,帶來無限生機。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的確是這樣,春天伊始,農民們忙着播種,綠油油的麥苗好像地毯一樣覆蓋了大地;經過春節的休整,很多人也陸陸續續的開始了新的工作。人們總是把美好的希望寄寓於春天,而春天,也總是帶着人們的希望,浩浩蕩蕩的奔來。

  春天過去,接踵而至的就是夏,夏天就像是一個多變的娃娃,一會兒晴,一會兒陰,說不定前一秒還是驕陽似火、烈日當空;下一秒就是電閃雷鳴、狂風暴雨,澆的大地像落湯雞。夏天總是愛搞惡作劇,讓人們琢磨不定,即使是這樣,卻依然掩蓋不了它的優點,因為夏天總有綠樹成蔭、百花成海,萬物生機盎然,即使是在太陽的炙烤之下,樹依然挺拔的綠着;花兒總是驕傲的開着;顯示着他們無窮的生命力。

  人們晗說,“自古逢秋悲寂寥”,我卻覺得“我言秋日勝春潮”,秋天是萬物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金黃的玉米像一個胖娃娃一樣,個個飽滿;高粱紅成一片,整整齊齊的站在那裡,等待着人們的檢閱;稻穀笑的直不起腰來;成熟的果實沉甸甸的壓彎了樹枝,迫不及待的想要跳下來。沒有想到在被大家稱為百花凋零的秋天,也有着這麼多的生機和希望吧,仔細看看,就連隨風飄舞的落葉,不是也別有一番韻味嗎?

  提到冬天,我總會想起凜冽的寒風颳得人們瑟瑟發抖的樣子,總會想起“白雪皚皚”“寒氣襲人”“冰封大地”這些詞。確實,冬天在我印象里最深的就是鋪天蓋地的大雪了。俗話說得好:“瑞雪兆豐年”,大雪給大地蓋上了潔白的、厚厚的被子,融化的雪水又很好的滋潤了大地。不僅如此,剛下的雪鬆鬆軟軟,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很是舒服,人們在草地上盡情的打雪仗、堆雪人,雪在滋養萬物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無限歡樂;松樹傲立雪中,堅強剛毅,給人們一種永不言敗、勇往直前的精神,難怪有陳毅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詩句來讚美雪松;冬天的臘梅開的依然美麗,在雪花中粉紅色的梅花顯得格外清純,使盧梅坡有了“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的佳句。雪、松、梅把冬天裝扮的分外妖嬈。

  四季如春,節奏跳躍,又不失和諧;四季如畫,色彩繽紛,卻又不紊亂;四季如歌,有舒有緩,春的綠、夏的紅、秋的黃、冬的白譜寫出不同的音符,共同奏出一曲美妙的樂章。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二: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四季如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