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魂的歌者—紀伯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歌者—紀伯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想到神的第一個念頭是一個天使。說到神的第一個字眼是一個人。” 

  在小時侯,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天使,能夠譜寫那麼美妙文字樂章的人,一定擁有不同尋常的光彩。但現在,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說他一定是上帝。他將文字幻化成博愛播撒向世人。一如上帝一般仁慈。 

  “給我靜默,我將向黑夜挑戰。當我的靈魂和肉體由相愛而結婚的時候,我就得到了重生。” 

  泰戈爾說:“詩人是在自己的鳥巢和天空之間作孤獨旅行的甜蜜歌手。”紀伯倫正是這樣的孤獨者,這樣的歌手,他始終銘記着自己的使命,唱着黎明的歌。暗夜懼怕他的光芒,因為那讓它感到刺眼。 

  “曾有七次我鄙視了自己的靈魂: 

  第一次是在她可以上升而卻謙讓的時候。 

  第二次是我看見她在瘸者面前跛行的時候。 

  第三次是讓她選擇難易,而她選了易的時候。 

  第四次是她做錯了事,卻安慰自己說別人也同樣做錯了事。 

  第五次是她容忍了軟弱,而把她的忍受稱為堅強。 

  第六次是當她輕蔑一個醜惡的容顏的時候,卻不知道那是她自己的面具中之一。 

  第七次是當她唱一首頌歌的時候,自己相信這是一種美德。” 

  這是他對生活的態度,狂妄不羈,鄙視世俗。他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傲然開放在紛繁是世界中。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歌者—紀伯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歌者—紀伯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