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技改變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改變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社會的發展無疑是科技發展的歷史,而現代文明社會的發展更是與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息息相關。科學技術的發展為我們的衣食住行,通訊咨訊都帶來着便利與快捷!

  曾經有這樣一幅圖,此圖分為三個小圖,而每幅圖的背景都是夏日的傍晚。第一幅圖描述的是一位老奶奶,她正躺在床上,疲睏的眯着眼,手中還握着一把竹葉扇,一邊驅趕着蚊子一邊還流着一顆顆碩大的淚珠;第二幅圖則是一位年紀稍大的先生,只見他坐在一把木頭椅子上,手中捧着一本破舊不堪的書,但和第一幅圖最不相同的是,他的解暑工具已不是一把扇子,而是他桌子上的那個金屬殼的電風扇,風吹打着他那微濕的頭髮。不過,他似乎沒有蚊子的煩惱,反而盡情的享受着閱讀的樂趣;至於第三幅圖就與前兩幅圖截然不同,圖中的人物是一個小孩,他正在玩積木,沒有一絲煩惱,嘴上還露着快樂的笑容。當然,這就是空調帶來的便利!

  從“竹葉扇”到“金屬殼電風扇”再到如今家家戶戶都有“空調”。這就是科技的功勞!當然,科技帶給我們的遠遠不止這些,還有兩樣最重要的,那就是通訊和諮詢。

  在古代,人們通過驛站、飛鴿傳書、烽火報警、符號、語言、眼神、觸碰等方式進行信息傳遞。而到了今天,隨着科學水平的飛速發展,通信基本完全利用有線或無線電完成,相繼出現了固定電話、無線電話、手提電話、互聯網甚至視頻電話等各種通信方式。讓我們不得不說是通信技術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提高了通信的效率,深刻的改變了人類的通信。有了通訊技術后的生活,更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人們有事就打個電話,沒事也打個電話就當慰問慰問。但最有力的例子還得數那些需要緊急幫助的人們。家裡如果發生火災了,您可以立即撥打119;行駛路上發生突發事故,您可撥打110;想知道當地的一些固定電話,您可查詢114;我想,這就是科技帶來的便捷!而諮詢的方便則更是讓人們大呼“神奇”!“厲害”!“便捷”!!就拿信息諮詢來說吧,信息諮詢是一種基於各種信息的收集、加工、傳遞有效利用和反饋的業務活動。而信息諮詢業是通過利用各種信息處理技術,對各類信息開展搜集、加工、整理、分析、傳遞,向客戶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策略、建議、規劃或措施等信息產品的知識型產業。有了諮詢,人們在家裡就可知天下事,不是很方便嗎?

  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科技,就像是科技改變生活一樣!

  初一:何夢璽

您正在瀏覽: 科技改變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改變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