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報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父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考試沒考好時,媽媽以嚴厲的目光瞪着我,當我考出理想成績時,媽媽以讚賞的眼光看着我,示以鼓勵。母親對我的愛有“柔”有“剛”。當媽媽拿來兩個清涼的蓮蓬時,我和母親間的親情也更多的顯現了出來, 這是兒女對父母進行感恩的親情…… 

  我以前曾多次想過,我為父母做些什麼?我一遍一遍問我自己同樣的問題,但終沒有答案。腦子裡一片空白,沒有一件可以記起的事情。我頓時感到慚愧萬分。12年過去了,我什麼也沒有為父母做過。“來,夏天熱了,多吃點蓮子清熱解火,你和妹妹一人一盤!”媽媽和藹地說。我接着盤子,靈機一動:“不如給父母也剝盤蓮子!”我把想法告訴了妹妹,她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首先,我們進行第一步驟:剝蓮蓬。我找來了三個容器分別用來裝蓮蓬的“白仁”、“苦芯”和蓮子的“外衣”。所謂“白仁”就是蓮子露出的白肉,一個個蓮子像一個個小胖子,挺着白白的大肚子,微甜而爽;而“苦芯”就是蓮子中的綠芽部分,入口微微有些苦澀;所謂“外衣”,我發現它可是穿了厚厚的兩層:一層厚而軟,一層光而滑,蒼翠欲滴;炎熱的夏天,太陽的臉越來越紅,誰不想吃些蓮子清熱解渴呢?這對我和妹妹來說真是極大的誘惑。我多想拿一個放進嘴裡,慢慢品嘗啊!但轉念一想,父母平時都無償無報地為我們做那麼多,我腦子裡突然浮現出了母親為我剝蓮蓬的情景:馬不停蹄的剝着,忙碌着,從不見她往自己嘴裡放一個!我的這種念頭不得不“嗄”地停下。想想看,父母總是把最好吃的留給我們,而自己去吃些我們所剩的殘羹冷炙。我們這一點“貢獻”又算得了什麼呢?我的手又不停地忙了起來。“一粒、兩粒、三粒、四粒、五粒,已經數不清楚了,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了”我和妹妹對視了一下,點了點頭,自豪地笑了笑。 

  接下來,就是要把蓮子送給父母,我們端着一小盤蓮子來到父母跟前,搞的父母莫名其妙“這是給你們的,快吃吧”。“這是給你們剝的,你們吃吧”我和妹妹狡黠地一笑,說道。“女兒懂事了,會孝順父母了。”於是媽媽拿起了一粒,爸爸拿起了一粒,慢慢地品嘗起來,我想,她們一定是吃在嘴裡而甜在心裡的…… 

  遠遠地隱約傳來了“感恩的心,感謝的你……”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它輕柔地縈繞在我們家庭,整個家庭早已被濃濃的親情所包圍!

您正在瀏覽: 回報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