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依偎在父母身旁的時候,就常常聽到這樣一首美麗的童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我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那時候,對於這首童謠,我感到十分費解。 

  剛上學的時候,班裡有很多同學的父母是大款,是老師。而我的父母,只是普普通通的農民工,沒文化、沒工作。當時,我感到十分自卑,甚至在同學面前,我都不願提起自己的父母。 

  那一次,學校開家長會,別的同學的家長都開着車來,而我的座位上,還是空空的。我眼巴巴地站在校門口等着爸爸。遠處,一個蹬着自行車的人影閃入我的眼帘,那是爸爸。等爸爸走到跟前時,我才發現爸爸沒有換衣服,就直接誒從工地來到學校,她穿了一件洗得有些發白並且被汗水浸透的襯衫,灰頭土臉的,見了我,氣喘吁吁地問:“會開始了沒有?”我皺皺眉頭,說:“班裡唯一的空座位就是我的座位。”說完,我就急匆匆地走了,生生怕別人看到我有一個這樣的父親。中午回到家,我跟爸爸發脾氣,嫌她穿得不夠體面,也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丟人現眼。然而,看到爸爸回來只啃了幾口饅頭,就被一通電話催走了,我又感到非常後悔。不經意間,我看到爸爸的兩鬢,竟有了一絲白髮,看着他匆匆離去的身影,我發現爸爸蒼老了許多。多年的苦力生涯讓他的背過早地彎曲,每天當別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他已經騎上自行車去工地了;晚上別人都睡下了,他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來,爸爸太勞累了。 

  次日,學校收水費,而母親又不在家,我於是來到母親幹活的地方。母親是一個裝潢工,我也曾無數次想象過母親幹活的場景。然而但我踏進門的那一刻,還是徹底驚呆了——母親穿着破爛的工作服,站在一個高架子上,滿頭大汗的正在往牆上刮膩子,一低頭,發現我淚流滿面地站在他面前,很是驚訝。母親問我來幹什麼,看着母親臉上逐日增多的皺紋,我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問母親要錢,話到了嘴邊,我又咽了下去。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幕,母親是如何養家糊口的。她為了這個家付出的太多了,他掙錢真的很不容易。 

  現在,幼稚已成為過去,我不再羨慕任何人,我深深地感到,我的父母是天下最好的父母。我愛我的爸爸,我愛我的媽媽。因為——是爸爸建起了新世紀的高樓大廈;因為——是媽媽把城市的房子裝修得整潔又華麗。我是農民工的孩子,但我不自卑!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我彷彿又聽到了那首美麗的童謠,只不過,對於這首童謠,我已不再感到費解。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