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氣是船,信心是帆,貪婪是禍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是船,信心是帆,貪婪是禍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勇氣是船,信心是帆,貪婪是禍害 標籤:我是船作文 貪婪作文 媽媽是帆作文 信心作文

勇氣是船,信心是帆,貪婪是禍害 

  ——讀《金銀島》有感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英國作家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生靠他那奇異,豐富的想象力,細膩的描寫,膾炙人口的語句鑄就了這部文學經典之作——《金銀島》。 

 這部書描繪了一番離奇而浪漫的海上冒險故事。本部作品的小主人翁吉姆,在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金銀島的藏寶圖。通過母親的朋友關係,有錢的鄉紳屈利買下了一艘叫“伊斯班裊拉”號的船,和醫生李浦西招了一批水手,然而海盜頭子西爾弗和一幫海盜也在其中。 

 進過千辛萬苦后,他們終於到達了巨大寶藏埋藏的地點——金銀島。為了島上的巨大寶藏,尋寶者和海盜們展開了一場殊死搏鬥。以吉姆一行人的冷靜、果斷、機智、勇敢,終於平息了叛亂,尋取寶藏。 

 在我們的周圍,或許不曾有過像吉姆那樣的冒險經歷,但是你發現了嗎?我們身邊有許多許多與海盜頭子西爾弗相似的人。面容和語言讓人無一不覺得他是一個和藹可親、認真負責的人。但是果真如此嗎?不,不是的。他雖然整天將一副笑容掛在嘴邊,擔心不知有多麼的邪惡,他甚至為了獨吞寶藏而某害同伴。啊!他是多麼的貪婪啊,但終究呢?還是一無所獲。西爾弗無疑給我們做了一個最好的反面教材: 

1、我們在生活中,要與他人建立友好關係,在他人需要幫助時,腦海里第一個浮現的觀念是,去幫他。而不是像西爾弗那樣,為了自己的私慾,而謀害自己的同伴。 

2、俗話說的好:“知足者常樂”,我們在生活中好的東西只能適當的索取,讓我們拔掉貪婪這根刺,不過分貪慾,否則就會像西爾弗那樣一無所獲。 

 人生的路如同海上尋寶,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一定會碰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挫折,我們一定不能恐慌,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去面對一切;人生也彷彿危機四伏的沼澤,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困難、挫折;人生更猶如電影,不知何時就會有危險、困難。 

 同時,如果一味追求物質的滿足,最終只是徒勞;貪婪和慾望永遠不會帶來美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明白這個道理,那就不會發生一些為爭奪名利而不擇手段的事情了。請記住:貪婪只會一無所獲,勤勞才能創造財富!讓我們做一個勤勞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勇氣是船,信心是帆,貪婪是禍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是船,信心是帆,貪婪是禍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