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還依偎在父母身旁的時候,就常常聽到這樣一首美麗的童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那時侯,對於這首童謠,我感到十分迷惑,十分費解。 

  剛上學的時候,我家條件不是很好。二年級時,我的小夥伴買了一架古箏就,它可神奇啦,手指頭在弦上一彈,動人的音符就跳出來。我喜歡極了,上課時,都在想着那架古箏。回家后,我對爸爸媽媽說:“我想買一架古箏。”可是他們卻沒有做聲,只是看着我笑了笑。我想:我家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爸爸媽媽一定不會同意的。吃晚飯的時候,媽媽問我:“你有彈好古箏的決心嗎?”我趕忙地回答:“決心十足!” 

  從那以後,爸爸媽媽總是把好吃的讓給我吃,他們自己卻不吃;爸爸媽媽穿的衣服也不如別人的爸爸媽媽穿得那樣漂亮;爸爸從早晨8點工作到下午5點,晚上又去別處干保安;媽媽下班后,回到家就埋頭做家務事。爸爸媽媽工作都是早出晚歸,回到家嘴裡總是喊腰痛、背痛。就這樣,一年後,我也有了一架神奇的、能跳出動聽音符的古箏。 

  現在我的古箏已經考過七級了,考試成績總是優秀,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我想:這一切一切的榮譽也包含着爸爸媽媽的心血。 

  平時,媽媽辛勤工作掙來的錢,都花費在我身上,而對自己卻全然不顧。記得一次,媽媽感冒了,爸爸給了30元讓她去看病,可媽媽只買了一盒2元錢的“速效傷風膠囊”,想到這裡,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樣。從一歲到十一歲,爸爸媽媽給予我的不僅僅是偉大的父愛和母愛,還有很多很多……如今,我已感 到滿足,感到驕傲!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我彷彿有聽到那首美麗的童謠,只不過,對於這首童謠,我已不再迷惑和費解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