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船,小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船,小船》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船,小船》這篇中短篇小說的內容是:有一個小男孩,名叫蘆蘆,他有一個對他非常親切的劉老師。因為蘆蘆的腳瘸了,所以,劉老師天天搖着小船來接蘆蘆去上學。可是有一天,劉老師不舒服,又不會游泳,頭一暈,便掉進了水裡。從此,蘆蘆沉默了,變得愛發火,愛哭,正因為失去了比媽媽還親的劉老師。後來,又來了一個名叫劉小玲的老師,雖然小玲老師也是對蘆蘆很好,天天搖着小船來接蘆蘆上學,但是,蘆蘆並不喜歡她,因為她跟劉老師的動作、語言,甚至性格都和劉老師有很大的差異。後來,小玲老師跟蘆蘆坦白了:其實,劉老師是小玲老師的親姐姐。 

  劉老師的確是一個好老師,雖然她很矮,很瘦弱,不會游泳,但是,她待人很親切,尤其是蘆蘆,對蘆蘆說話不會那麼直接,比如說:“你的腳是怎麼跛的?”“生下來就這樣嗎?”“還是以後病的?”這之類的話。還有劉老師很喜歡吃蘆蘆給的蘆根,可是小玲老師卻說:“別吃這個,不衛生,這裡頭說不定有多少寄生蟲呢。”也許,蘆蘆也喜歡吃蘆根。可憐的蘆蘆啊! 

  小玲老師也很親切,但是,蘆蘆並不喜歡這種性格:說話直接,背蘆蘆上小船的時候沒劉老師的穩,高高大大的。但是我相信自從小玲老師承認事實以後,她和蘆蘆的關係一定會變好的。小船,小船,希望你能帶給蘆蘆一片美好的天空,不要再讓這個殘廢的孩子的心憂傷啊!

您正在瀏覽: 讀《小船,小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船,小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