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分離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分離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一揮,六年光陰轉眼就過去了,我們即將面臨最新的考驗,而分離也在所難免。每每憶及小學生活,心裡充滿了甜蜜,那一張張熟悉的面龐,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那一聲聲親切的呼喚,成了我心裡一道道美麗的風景。

  那一天,畢業考試一結束,我心裡就突然空落落的,孤單而又寂寞,彷彿有千言萬語,卻又彷彿無從說起。相聚六年,我們很快就無法再見,無法再一起說些稀奇的事,無法再為一個題目而爭得面紅耳赤。

  風吹落了星子,吹開了晨陽;吹落了花瓣,吹開了濃陰,但卻無法吹去我的傷感,我捨不得我那美麗的校園,捨不得我那整潔的教室,更捨不得我那可敬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們。我甘願聽寫、默寫、背書、考試,做一堆小山似的作業,我甘願挨批、聽訓、爭論、吵架,記一些很多很雜的規章制度;我甘願……

  我平生就愛熱鬧,不喜歡冷清,這一畢業,人一下子就都散了,想要伸手去攬住這段時光,可它還是流水般地逝去了。於是,在我心裡,校園、教室、同學、老師交織在一起,凝成了一段美麗的小曲,一首瑰麗的小詩,而我,也成了其中一個普通的音符、一個樸素的文字。

  忽然想起了蘇軾的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既然分離在所難免,那何不豁達一些,洒脫一些。悲戚於心,不若笑着面對。

  再見了,我的校園;再見了,我的老師;再見了,我的的同學們。

  在即將分離的日子裡,我珍藏起所有的歡笑和淚水,陪我走向嶄新的歷程!


 

  浙江省紹興縣魯迅外國語學校初一:潘琦

您正在瀏覽: 那個分離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分離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