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要分離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分離的滋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終於感覺到了要分離的滋味!

  我們這裡的習慣是初一初二上完了,初三就分到新的班級里。這種風聲早就聽說,可我沒怎麼在意,也就一天一天的和過着,自從期末考結束,大家拿來了同學錄相互簽名,班主任也沒有令行禁止,我才覺出點味來,真讓我感覺到的是大家說的每一句話。

  那是一節英語課,老師像往常一樣走進了我們的教室,我們的黑板上裝飾得很好,然後全班同學一起站起來跟老師說了兩年來的辛苦,真誠的謝謝老師,也許是老師被我們的激情感染了,也許是老師覺得考完試了讓我們放鬆一下,也許是我們課桌上什麼書本也沒有,只是有一張張待簽的同學錄,總之,我也無從知道,但是老師,沒有講課,她建議我們每個人說一句話,表達一下在我們五班的心情和祝福!

  這一提議立刻得到了那些不願意學習的同學的贊同,他們熱烈的鼓起掌來,教室里的氣氛也就活躍起來了,大家就自覺的進入了交流心聲的活動了,於是一人一句的說起來,同學們的話語,有簡單的幾個字,到深情的語言表達,又原來的互相埋怨,到藉此機會的相互理解,由對老師教會的抱怨,到此時此刻的真誠懺悔,教室里出現了隱約的啜泣聲,那是同學們感動的在抽噎,小孩子們的眼睛紅紅的,那是他們一次次默默流淚的痕迹。不知不覺,一節課結束了,大家都沒有要下課的意思,真的感覺到時間的短暫,時間的無情,時間的不公!

  也就在那時,我感覺出了要分離的滋味!敬愛的老師,我要是每一節課都像今天這樣,按你說的做,那我的成績該有多棒,情愛的同學,如果你們都像今天這樣,不用老師維持紀律,我們一起走進知識的殿堂,享受知識帶來的快樂,那我們就提早兩年完成學業。

  無論我們怎麼挽留,時間不會因為我們的真情而停止前行的腳步,無論我們怎樣的留戀,老師們總要有輪流更替的經過,無論我們怎樣的不舍,友情總是在不斷的更新中結識而加深。

  經過兩年,建立去來的班級就要分離了,此時此刻,我覺出了要分的滋味是鹹的,感覺是粘的。

您正在瀏覽: 要分離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分離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