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許那是世外桃源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那是世外桃源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和爸爸回老家看望奶奶,很遠,坐着車顛顛簸簸,左拐右拐的。我經過了兩小時的欲“暈”奮戰,終於來到家了…… 

  “恩,好久沒來了,變了樣子了。”我對爸爸笑着說。“是呀,路修的多好!”爸爸顯然很興奮。爸爸掂着沉重的禮物向奶奶家裡走去,我緊跟在爸爸身後。路上的行人似乎都很熱心,向爸爸打招呼,爸爸邊招手邊問好。“知名度還挺高的。”“當然了,你爸爸大江南北都有親戚朋友。”“呵,沒看出來。”“那是我深藏不露。” 

  到奶奶家裡了,四嬸連忙問候,切瓜,閑聊……四嬸家裡沒有和我同齡的小孩,我只好無聊的坐着,叔叔遞給我半個西瓜,比較小的。聽到叔叔說:“拿個調匙來,慢慢吃。”我還以為說的是“笤帚”,故想:笤帚還有吃西瓜這功能?叔叔把湯匙給我時,才反映過來。雖老家在這,但是一年來不了幾次,所以交談很是費解呀。 

  爸爸去問候奶奶 ,奶奶今年已高齡89了,身體還好,只是頭腦比較“糊塗”了。我和哥哥坐在奶奶旁邊陪奶奶閑聊,但我和哥哥都是“寡言”之人,半天沒說一句話,奶奶坐在床上,手裡拽着龍頭拐杖,指着哥哥問我句:“你和他,誰大?”我聽到后差點倒地,我忍着笑說:“他大。”奶奶耳聾好象沒聽見,過半刻鐘又問:“你和他誰大?”我指了指哥哥,這時,只聽奶奶說:“噢,我瞅着他比你大點,都是十二三了。”我笑的肚子痛,哥哥今年二十三了,像個電線杆似的那麼高,什麼時候吃了“還童丹”了…… 

  吃過飯後到三嬸家,我有半年沒有來老家了,姐姐也半年沒見我了,好象也有些舉止不自然。直到第二天我們又像以前一樣打成一團,吃過早飯,我讓姐姐陪我去看黃河,好久沒看到黃河了,來到黃河邊,望到這渾濁的水,失望至極,黃河裡的水好少,遠不及以前那滔天大河了。即使這樣,也還是看不到那一邊。 

  “老家就是好啊,到處都是樹。”爸爸望着遠方情不自禁的感嘆道。老家的樹確實很多,從遠處望這個村莊,好象處在森林之中,到處都是綠色,不是麥田就是樹,塵土蕩蕩的路旁種着參天大樹,田地里也隔三差五的有新植的樹苗,每戶人家房子後面都種了幾十棵樹,荒地里除了半米多高的荒草外也都是樹,新的老的,高的低的,壯的弱的,到處都是綠色,有的人家院子里也有好幾棵果樹,葡萄樹,櫻桃樹,柿子樹,石榴樹,無花果樹,棗樹…… 

  我的家也是在村莊里,為什麼我要起名“下鄉”呢?這是因為我生活的村莊沒有“鄉”味,而老家的這個村子“鄉”味很濃。為何?且聽我慢慢道來…… 

  先說房子吧,那裡的房子與眾不同。紅色或灰色的三角形房頂,也就是俗稱的“起金房”,很大的院子,院子地面沒有鋪水泥什麼的,是土地面。試問:“不是牆的牆是什麼牆?”回答:“磚頭擺成的牆。”是的,老家的牆很與眾不同,根本沒有用水泥粘,只是用磚頭塊擺在一起摞成的不到兩米的“牆”。院內牆上一般會掛着玉米,辣椒之類的。並且,院子沒有街門,所謂的“街門”只是左右兩垛“牆”之間留出的一條大道。很詫異,這沒有小偷嗎?不知道,只是沒有丟過東西……很大的院子一側用籬笆圈出一塊做菜園,另一側是豬圈,雞圈。院子中還會栽上幾棵樹,以供酷暑乘涼閑談之用。在院子中大樹下面還會有一個壓井,沒水的時候往裡面倒點水,去壓那根鐵管,地下的水就會順着一個槽似的東西流出來。小時侯我很調皮,搬個小凳子,踩在上面,然後夠着那根鐵管后,用自己的力量,倒不如說是體重往下壓,結果往往是我太輕了,不但水沒壓出來,自己卻下不來了。 

  再來曰街道吧。雖然較寬的街道被鋪上了水泥,但看起來表面上還是一層塵土。小巷就更不用說了,全是泥土,走的多了,自然成為了路。還有小樹林或者兩座房子之間被人們踩成的“道路”數不勝數,真乃:路,是人走出來的。一般在街上路旁或家裡院牆外樹陰下會有幾個大石滾,那是以前的磨。甚至至今有的人家院子里還會有一個磨,大大的,看起來好笨重。我曾努力的去推過它,費了好大的勁,也沒能推動它。那石滾是老人們吃過飯後出去散步乘涼的必經之地,那石滾很受老人們的厚愛,老人們經常在那打紙牌或者喝茶,吃瓜,聊天,石滾自然成為老人們的天然娛樂場所了……在路旁時常可以看到一個個大草垛,用稻草堆成的,但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我一直認為這是“標準”鄉村應有的景觀,呵。路兩旁有一排參天大樹,很高大,很威武,總是覺得老家的樹很漂亮。尤其在夏天午後,風吹樹葉沙沙沙的響,愜意極了,也正是這時候,各位蟬先生,蟬小姐開始了他們的演奏會,幾位老人在樹陰下下圍棋,幾個小孩正“高談闊論”。鐘錶嘀嘀噠噠的似乎走的很慢,時間好象凝固在這一時刻…… 

  草地,必不可少的鄉村景物。草,綠瑩瑩的,特別是早晨,小草上還有亮晶晶的小水珠,那好象是小草的淚。孩子們在草地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嬉鬧,打滾摔跤。有時坐在草地上聊天,不經意就會拔掉幾根小草,草兒怎能不哭呢?話說回來,老家的草地還是很多的,跟樹的交影下,綠光幽幽,美麗?動人?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田地,各種各樣的蔬菜,糧食,果子在田地里都有,村子東邊緊鄰着一條大河——黃河。在黃河邊,就是田地,村子中的田地大部分都在這裡,好多,好廣。花生,玉米,稻子和各類蔬菜,整齊的安在分成好多塊的地里。遠望,淺綠的,深綠的,黃色的相接,無邊的田地啊,是用勤勞農民的汗水灌溉的。豐收后,人們黑黝的臉上洋溢着的喜悅難以形容! 

  接着,來曰河。我很羨慕,也很喜歡這裡的小河,不能說是清凌凌的河水,但也能濁濁見底,裡面有小魚,很可愛的小魚在惟獨屬於它的天地下舞動着身姿。現以有很多小河被垃圾佔領,而這裡,卻是很乾凈的。河岸上綠樹成陰,嫩草成毯,有老人在柳邊垂釣,也有孩子在河邊戲水。還有遠處的黃河母親,有漁夫划著木船,捕魚,撒網……夕陽照耀着河水,金光閃閃,漁夫帶着滿船的收穫,唱着民謠,渾厚的鄉音傳向很遠很遠的地方。有時,不禁為魚兒感嘆,走過,輕聲,別嚇着魚兒了…… 

  最後,再來曰人吧。家鄉的人很可愛,淳樸,勤勞,說話帶着濃濃的鄉音,沒有勾心鬥角,沒有損人利己,甚至連聽他們講話都是一種小小的享受。那裡的人很大的特點就是非常熱情,無論認識與否,見了面都會高興的打招呼或者隨便聊幾句。假如你在路上走着,渴了,想要喝水,任意走到一戶人家的院中都能得到水喝。還有可能得到一點水果冰棒吃。家鄉的人們善良的可愛,淳樸的可愛,熱情的可愛。 

  偶爾的回來,感觸很深,五年後,這樣的“世外桃源”還會存在嗎?

您正在瀏覽: 也許那是世外桃源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那是世外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