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桃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桃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沉睡了一冬的太陽變得溫暖起來,在她的愛撫下,萬物復蘇,春意盎然。就是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季節,我來到了那讓我夢中也不會出現的仙境……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帶着剛整理好的漁網出來打魚,清晨的太陽輕柔的照着我的船,吱吱呀呀的木船在陽光的沐浴下顯得古老,漁船里滿載陽光暖暖的味道。搖了一陣子,我累了,卻一無所獲。我垂頭喪氣的搖着櫓,隱約聞到了點點桃花香,抬頭一看,驚奇的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個仙境之中,周圍都是自己從未見過的景色——河道兩岸栽滿了桃樹,一眼望不到頭。這林子很奇怪,這麼大的地方,卻都很整齊劃一地種着桃樹,沒有其餘的樹種,而且不見一個人。我以為是幻象,將船靠岸,拾起一片飛下來的淡粉色的花瓣,是那麼柔,那麼細膩。風一吹,深吸一口氣,在這片遠離塵埃的絕境里,撲鼻的香氣讓我陶醉,沁人心脾。所有的東西都是看得見的,摸得到的。

  我想探究這美麗景色為誰所造。但環顧四周,卻只有我一個人,我有些害怕,但抱着一種僥倖的心情,往前划著,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山腳,這山也奇怪,坑坑窪窪的山脊上竟有一個不大的洞,本來被高大的山壓得黑乎乎的影子就在這裡似乎還透着些許光亮,上面搭着幾根桃花枝,我躊躇着該不該進去。

  我想了很久,看着天也不早了,咬咬牙,決定進去。我把船固定好后,就三下兩下爬了上去,鑽進小洞,眼前突然開闊——在田埂上追逐打鬧的孩子,雖然調皮,但卻不失孩童的純真;在田間勞作的中年人,雖然已經不小,但卻還像個孩子,在田裡唱着歌;在田邊下棋的老人,雖然已經年老,但卻不失青年的朝氣。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和諧,而外面我身處的環境,卻是那樣的糟糕,諸侯戰亂,風吹草動似乎就是鬼哭狼嚎。

  那個坐在牛背上趕着羊群的孩子首先看見了我,接着就報告給了一個村長模樣的中年人,那個男人問我從哪裡來,並且請我去他家裡吃了飯。看見桌上肥美醇香的美食,我詫異於在這樣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竟然還有這種東西,美味可口的飯菜原來沒有失傳。我終於明白了這裡究竟是哪裡,而且給他們講述了外面的世界。這樣一個和諧美好的地方,與外面的戰亂顯得很不相稱,我真的想在這個安靜祥和的地方呆下去,但是,我的家不在這裡,我知道自己不屬於這裡,我住了幾天就告辭了。

  勝利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桃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