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意桃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桃源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桃源微微有些細雨,空氣中瀰漫泥土的芬芳和桃花的香氣。我漫步在這人間奇迹,幾瓣桃花零落,舞出幾分詩情畫意竟讓我不知覺吟出: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

  許是不忍,我終未折枝桃花把玩。一大片,一大團,全是粉紅色的桃花,沾着雨露,低垂着頭,像極了害羞的小姑娘。我上前細嗅,隨着鼻息的一呼一吸,那花香帶着清淡的香氣,若有若無般,令人捉摸不透。

  走過那片桃花林,我卻定格在了原地。炊煙渺渺,在細雨中,又消失的無影無蹤。群山圍繞中的農舍,透着一股親和勁。沒有高樓聳立,只有簡陋茅屋;沒有水泥馬路,只有泥濘小道;沒有任何雕琢,不加濃妝艷抹。桃源,這,就是你的真面目嗎?

  我佇立良久,就被熱情的農婦拉住手,親昵攀談。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因為飯後散步,見着桃林,很是喜歡,便跟來了。卻不想在科技發展,樓宇林立的21世紀,還有如此淳樸美景。鳥兒啼叫出婉轉的曲子,山泉敲擊出悅耳的鈴聲,我彷彿回歸到了大自然那至純至美的懷抱,真好!

  雨愈來愈小,我深深呼吸着來自桃源賜給我的清新空氣,卻急急從桃林返回。桃源雖是詩意蘊含,但,當真不是我這種都市世俗之人能駐足的啊!

  初一:程佳溫

您正在瀏覽: 詩意桃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