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暮色蒼茫。一陣陣狂風呼嘯着席捲而來,像鞭子一樣狠狠地抽打着窗,可憐的窗搖搖欲墜,在不住地求饒。一絲寒意隨着風襲來,書桌旁的女孩不禁打了個寒顫。 

  她起身關上了窗。 

  書桌上放着一杯香茗,正裊裊地散放着它特有的清香。旁邊,放着一疊稿紙。她坐下,正要繼續被打斷的思路,一個清亮的聲音響起—— 

  “莫莫,你的信!”她的心,忽然漏跳了一拍。 

  窗外的天,忽然陰沉起來了。 

  她手中緊緊地攥着那封信,心裡狠狠地糾結着。拆?還是不拆?她猶豫不決。她怕,她真的很怕。她怕這次又像上次那樣,帶來令人失望的消息。她那脆弱的小小心靈,再也經受不了這第N+1次打擊了。她想了很久,很久,彷彿經過了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終於,她下定了決心。她用顫抖的雙手,緩緩地,拆開了手中的信。一張紙掉了出來,她一眼便看見,在信的小小角落裡,出現了四個字——“不予採用”。心,再一次,重重地跌入了那無底的深淵。周遭的一切,突然都消失了,只餘下她。她坐在地板上,直直地望着窗外。她就這樣木木地坐在那裡,目光穿透幾個世紀。她低下頭。眼淚,悄然落下。 

  離離走進宿舍的時候,看到獃獃坐着的莫莫,看到這樣令人心酸的場景,她的心,莫名地疼了起來。她忽然瞥到了桌上的信,立即明白了發生了什麼事。她沒有說話。她只是無聲地站在那裡,默默地望着她最好的朋友,莫莫。 

  莫莫抬起頭來,望見了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她的面前的離離。 

  “莫莫……”離離忽然伸出手,緊緊的抱住了她。莫莫伏在離離的肩膀上,閉上了眼。 

  窗外的雨,越發的大了起來。 

  離離抱着她,忽然想起了從前。她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了。那時的她,天真爛漫。那時的她們,充滿着歡樂。不知是什麼時候,莫莫忽然對自己說:“離離,我有一個夢想。我想要去實現它。”那個夢,已經紮根在她的心底,很久了吧。她一直一直在努力着。可是,她,從來就不是個堅強的女孩啊,雖然她一直對自己充滿信心。但是,無情的現實,一次次將她從人間打入地獄,終是把她給擊垮了。 

  “我不甘心啊,離離,我不甘心!”她哽咽着說道。 

  離離在她耳旁,輕輕的,卻又極其認真地說:“莫莫,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甘心。所以,你要更加努力。你一定一定不可以放棄。實現夢想的過程,一直是艱辛的啊。但是,它同時也是快樂的,因為你能夠更深刻地體味到,什麼叫,人生。人生是曲折起伏的,只有那樣才會更加精彩。而夢想實現的過程,也是那樣的啊。”“莎士比亞不是說‘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嗎?” 

  莫莫起身,望着離離,拉住她的手,一臉明媚地笑了:“我一定會努力的。我要支配自己的命運呀!讓我們一起加油吧!”離離微笑着點了點頭。 

  雨住了,天清了。 

  莫莫把那封信揉成一團,丟進了垃圾桶里。她回到書桌前,繼續奮筆疾書着。旁邊坐着離離,正燦爛地笑。

您正在瀏覽: 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