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羽翼·翱翔·自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翼·翱翔·自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金雕有它那巨大的翅膀,所以它在翱翔;蜂鳥有它那巧妙的羽翼,所以它在翱翔;蝴蝶有它那美麗的翅膀,所以它在翱翔。可是我卻折了我的羽翼——自由。

  ——題記

  自由,是徐志摩的那片雪花,靜靜地在天地間飛翔;自由,是葉芝柯爾莊園的野天鵝,成雙結伴,充滿活力;自由,是弗朗西絲的秘密花園,晚風拂過,襲來一陣陣玫瑰和龍膽蘭的芳香;自由,是紀伯倫的歌,藏在心裡,從不穿上語言外衣,用透明的幕覆蓋著感情……可是,我的自由究竟是什麼?

  靜靜的佇立在街頭,默默的看着街上人來人往,我常常想到:歷代的更替,演繹了無數人追求自由。上有李白,揮劍舞影、把酒問天的“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般的自由,下有蘇軾,對月憂愁,長笛沁嘯的“幾度青山外,殘陽終如血”般的自由。那些歷史風流人物追求的自由都只有如此下場,更何況我的自由呢?那也只怕只是失敗告終吧。

  有些時候,自己一個人看着書,淚水悄然而至,輕輕的落到了地下。就忽然想道;世易時移,時間可以湮沒黃金古道,可以荒蕪邊城驛站,可以冷落海陸航線,那麼我的自由是不是會因為時間的沖刷,而被人遺忘。

  不!

  問風,已殘葉的不全,我依舊要去追求屬於我的自由!

  問雨,哪怕我是已花朵的較弱,我依舊要去追求屬於我的自由!

  問雪,哪怕我是已楊柳的脆弱,我依舊要去追求屬於我的自由!

  請給我自由的羽翼,我不願意成為學習的奴隸;請給我自由的羽翼,我不願成為禁捆的朋友;請給我自由的羽翼,我不願成為孤獨的知己。因為,碩大的樹葉之所以離開強壯的大叔,是因為它想自由;幼小的獅子之所以離開慈祥的母親,是因為它想自由;鮮艷的花瓣之所以離開美麗的花朵,是因為它想自由。而我之所以需要自由,是因為爸媽對我那無微不至的愛,讓我窒息!

  但是,我記得有一位朋友說:“爸媽的愛?不可能,除非你是冷血動物”。可是,我只想說:“無微不至的愛,會讓我窒息,因為它雖然給了我最美好的幸福,但是給我更多的是被誤解的寂寥與孤獨。”就是因為父母的愛,我成為了一隻永遠飛不高的小小鳥,所以我的羽翼被折了。就像那金色鳥籠里的畫眉鳥一樣,如果,沒有了自由,母鳥寧願餵給幼鳥足以致死的毒藍莓,也不願它沒有了自由,成為金色鳥籠里的囚犯。

  打梨花,打不落那份冰清玉潔的品性;梅出冰雪,遮不住那高傲靜美的身姿。這皆是因為,它們將榮辱銘記,將尊嚴恪守。它們用不屈的品性堅守自己的本色,處變不驚,處事不亂。因為不管怎麼樣,他們很自由。可是我嚮往的自由究竟在何方……

  我們總被時間束縛着,在那條路上,只有進,沒有退。我覺得我們像自由飛翔的小鳥,但他們卻不知道“自由”的另一個概念——在自由的那邊:依然茂密的樹林,依然平靜的湖泊,依然深藍的天空……再過去——卻是茫然,我們,歡笑一生,猶如一夢,飛——只是本能。


 

  初一:落霄

您正在瀏覽: 羽翼·翱翔·自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翼·翱翔·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