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我長大了,打算考什麼學校呢?我又應該選修何種專業?選擇什麼職業呢?我一直在思考,在尋找…… 

  老師在班會課的一席話,更讓我陷入了這個無邊的漩渦,都說各代偉人,都是從小立志,青少年時期就有鴻圖大志,而我至今渺無目標,彷彿巨輪駛進了瀰漫濃霧的海灣,只有任其飄泊。 

  志願我並不是沒有想過,而是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才適合我:作家,我的字寫得太差,文章結構無法把握,詳略更不得當;數學家,我是馬大哈一個,細心不足,粗心有餘;舞蹈演員,小時候的幻想,可自身條件,唉,現在再想練也來不及了;翻譯,英語基礎根本不牢,《牛津英語》到六級才學了三、四年級的……非要我選一個,豈不是趕鴨子上架——強人所難。 

  都說梁山上的好漢——逼出來的,我也曾螞蟻搬泰山——下了狠心,可惜至今難以尋覓,我的真正理想,那適合我的夢想。 

  我不想當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又不想做蒸籠里的饅頭——自高自大,那樣我的夢想是難以成真的。 

  人的一生怎能沒有目標,漫無目的地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無所追求地沉溺在忙碌無為的世界里,如無人駕駛的小船,在無際的大海上飄零,任時光從指間流水般滑過,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待到落花成空時,銀髮飛舞之時,徒留無言的嘆息,滿腔的悔恨罷了。即使悔斷時光,糟踐自己的性命,時間老人也不會為了你,讓時光倒流,讓你立志。惟有把握現在,明確奠定人生的目標。 

  沒有理想,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沒有理想,就像花兒失去芬芳;沒有理想,就像草原失去牛羊;沒有理想,就像天空無日月…… 

  夢想既然如此重抵千鈞,又怎能不去追逐。如若說人生是一幅圖畫,夢想就是圖畫上的色彩,即使圖畫得再好,缺了顏色,也無法精彩絕倫,青少年,正是選擇顏料的最佳時期。 

  雲朵為我鋪路,彩虹為我搭橋,人生的旅途,我一定要早日覓到錦色夢想。追尋夢想,永不止步,生命之舟正等着它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