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一點快樂給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點快樂給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嚴冬臘月,北風怒號,伴隨着鵝毛大雪。大概是太陽也披上了棉衣吧,越來越顯得暗淡無光。

  在家中,向期末考試衝刺的我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當時我認為學習只有一個目標--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所以時常與26個字母冤家路窄,與近現代文豪狹路相逢。似乎學習沒有一點樂趣。知識在苦海中漫遊。

  或許,我真的累了,手與腦這兩個永不停息的機器也慢慢停止了轉動。雙眼慢慢離開了書本。目光略有些獃滯。開始漫無目的的胡亂思考,考試要點匆匆從我面前走過,風刮的更緊了,雪在空中狂舞着,窗框也發出“砰砰”的聲響。

  問君學海幾輪迴?有詩為證:聖賢之道道何須,學海扁舟幾沉浮。懸樑刺骨苦攻讀,囊螢映雪終成功。古人學業勤且艱,我輩學子尚不如,請君莫急,且看下文:

  我學習之餘,就愛隨手胡謅幾首打油詩,每每想起幾個成功的典型,便再次埋頭到書中,此時的我,心中毫無學習的快樂可言,僅僅是為了考出好成績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小目標。

  平時也頗好老莊等學說,累了,便翻幾下。忽然我想到了一句話:“學到,不可用眼視耳聞,不可用手寫心感,絕於世,道亦來。”此句雖深,學生也有自己的理解,請君聽之:

  我們學習近視將書本當工具是不夠的,當你還在苦讀時,是否忘記在入學時,你睜大的雙眼中包含的求知?當你領會要意時的手舞足蹈?學習,不是苦海,而是發自內心的樂趣,要留一點快樂給自己。

  想到這裡我繼續讀書,不過臉上多了些笑容,風雨平靜了,太陽也放出了萬丈光芒。

  初一:九幽天風

您正在瀏覽: 留一點快樂給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點快樂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