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一點目標給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點目標給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留一點目標給自己

  成長的路上,有彩虹,也有風雨,成功時,留一點清醒給自己,你會發現,更多的理想需要追求:失敗時,留一點夢想給自己,你會發現,前方的道路何其寬廣。

  秋風瑟瑟,樹葉被風颳得沙沙作響,獨自一人走在去校的路上,不知怎的,愉悅的心情也被這天氣帶動的沉悶,總感覺會發生些什麼吧。也可能是我多想了吧!

  到了班級門口,就聽到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手拿白卷,比對着什麼,當然我也看到了我的同桌,那個總愛和我競爭的女孩。她坐在位置上,目光時不時的向我看來,那黑色的瞳孔中帶着什麼。

  我立刻意識到了什麼,快步走到位置上,看看卷子,卷子是正面向上的,有些皺痕,上面印着大大的81分,這鮮紅的數字印染了我的心,我一把手按在那分數上,又悄悄的坐下了,背對着同桌偷偷瞄了眼書卷,就如一個小偷不敢正對警察一般。

  果不其然,譏笑聲來了:“喏!才81!我97,這就是差距!”她的聲音特別響,彷彿是要全班都聽到,我轉過頭去,只見她拿着卷子正對我,那大大的97分印在我的瞳孔里,這真的是差距么?看着她捂嘴大笑,笑聲中包含很多,更多的還是不屑

  我不是那種一蹶不振的人,從那天開始,我就給自己下了個目標,那就是超越97,我不是想嘲笑她,而是要證明差距是可以用努力來挽回的。

  那天我就開始了如饑似渴的複習,一個單元也慢慢的向我推進,終於,在考試的哪一天,我發揮優良,取得的成績也優越。當我走向講台的那一刻,我便覺得自豪。這時窗外秋風颳起,樹葉再次沙沙作響,班級掌聲雷動,今日非比昔日,當我下台時,只見那位同桌把頭埋在手下。就像當日我不敢正對她一樣。

  有時面對失敗,面對挫折時,與其一蹶不振,自嘲自樂,倒不如暗暗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少一分玩樂多一分努力,就算達不到目標,也要問心無愧,所以,在面對挫折時,請留一點目標給自己。

  六年級:彭瀚

您正在瀏覽: 留一點目標給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點目標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