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詮釋-窮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詮釋-窮孩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詮釋 

  1.窮孩子 

  春天,綿綿細雨,桃紅柳綠,處處都洋溢着生的氣息,孕育着希望。燕子掠過天邊,畫出弧線,吱吱喳喳。簡陋的家中,爸爸和奶奶忙裡忙外,馬不停蹄,不時傳來陣陣尖叫聲。 

  遞盆子,拿毛巾,水!……沒有醫生,沒有護士,只有氣喘吁吁的兩人。媽媽躺在鐵架床上,那痛苦的表情,不亞於一位浴血奮戰的戰士。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尖叫聲漸漸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鳥鳴般清脆的啼哭聲。 

  爸爸抱起了初生的嬰兒,慈愛地看着,滿臉激動。奶奶興高采烈地說,這是個男嬰,健健康康的,雙眼清澈明亮,流露出對萬物的莫名的喜愛。媽媽撐起身子,提議說:“不如取名小艾吧,願他的一生都充滿着愛。”爸爸點頭答應了,奶奶也微笑着同意。於是,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了。 

  小艾慢慢長大,由於家庭窮窘,父母的鞋店生意停滯,只能吃青菜白飯。可每次,小艾都會津津有味地咀嚼,他知道,那是父母的勞動果實,全都來之不易。但是,沒有營養。他的身體瘦骨嶙峋。貧苦的生活,小艾卻從不言苦,他每天都自個兒尋着樂趣。 

  春天,他走出郊外,翻山越嶺,看百花齊放,觀綠草茵茵。浸着清澈的溪水,與魚兒為伴,聆聽大自然的交響,小艾的臉上總掛着微笑。 

  夏天,傾盆大雨嘩嘩直下。小艾便呆在家中,攬了全部家務,專心致志地打掃着,纖塵不染。當媽媽微笑着看着他時,汗流浹背也不停歇,彷彿得到了天大的獎賞。 

  秋天,枯葉飄零,光禿禿的樹枝懸在半空。小艾看着,情不自禁地傷心起來。他甚至會跑到樹下接住枯葉,溫柔地撫摸着,不讓它們落在地上,而別人則不解地嘲諷着。 

  冬天,小艾學着織毛衣,哪怕扎傷了嫩嫩的手指,鮮血直流,也不半途而廢。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小艾織出了第一件毛衣,他滿懷欣喜地送給了年邁的奶奶。 

  一天,小艾倚在窗前,看着別人高高興興地上學去,痴痴地望着……

您正在瀏覽: 愛的詮釋-窮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詮釋-窮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