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詮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詮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錯誤是什麼。是即將沉淪的太陽?是暫未凋謝的花朵?還是瀕臨枯竭的溪澗?其實這只是對錯誤的一種偏見。

  可難道你能說:錯誤是璀璨耀眼的朝陽?是美麗芳香的花朵?或是跳躍流淌的溪澗?可錯誤就是錯誤,不管你怎樣改正,記憶中始終會有錯誤。既然錯了,又有什麼資格用這美麗雍容的詞語來標榜錯誤呢?

  我第一次犯錯被媽媽爸爸懲罰,還是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時我大概只有4歲吧,小孩子都很貪吃,當我看到鄰居家的小孩拿着一個冰淇凌,在我面前炫耀時,我不高興了,憑什麼他有的東西我就沒有!錢?媽媽的抽屜里不是有錢嗎?於是我第一次偷偷拿了家裡的錢,結果可想而知,當我興高采烈地吃着剛買的冰淇凌的時候,媽媽惡狠狠地把我抓回了家,跟爸爸一起教訓了我,然後我挨了父母的第一次打……這頓打,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因為打得實在太狠了,他們打出了對我的惱怒,打出了對我的殷切期望,打出了對我一份真摯的愛!我時常想,要是沒有父母的那頓飽打,我不定日後會壞成什麼樣呢!

  錯誤,對父母的愛做了最好的詮釋。

  隨着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年少的我變得狂妄、張揚、叛逆。當我還在為一年級的成績驕傲時,還在為二年級就跳級讀四年級自豪時,還在為四年級的表現自我陶醉時,一張85分的數學試卷像冰水一般潑在我頭上。它告訴我過去的已經過去了,要挑戰的是將來。

  這次,我接受了老師的第一次談話。老師語重心長的話語,讓我感到慚愧又感到欣慰。老師對我的期盼,老師甘為人梯的品質,老師滿載的一種責任,就是老師對我深深的愛。我常常想,要是沒有老師的那次談話,現在的我,會不會成績一落千丈了呢?

  錯誤,對老師的愛做了最好的詮釋。

  記得四年級跳級后,最困難的功課是數學。數學課我根本就聽不懂,跳了一個級差異就是大呀!在住宿學校里,我沒有父母的幫忙,不會做作業。我不敢問老師問題,也不敢向同學請教。當時的我的確懦弱,的確無能,就想到了抄吧,這是最方便快捷的途徑。於是,我第一次抄了同學的作業,可最終還是被發現了。那時的我真是感到無地自容,只覺得一道道灼熱的目光直向我射來,一個個蔑視的眼神正瞪着我。可是事後老師了解了我的情況,不但沒有怪我,還耐心地給我講解每一道題目;同學們也主動地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助。老天爺堵住了我犯錯的通道,卻給我打開了一扇通向光明的窗口。

  錯誤,對生活中的愛做了最好的詮釋。

  正是一次次錯誤中的掙扎,讓我感受到了錯誤對愛的詮釋。那是一種短時間難以體會的愛,一種持久可貴偉大的愛,一種喚醒人性良知的愛!

  錯誤,不是即將沉淪的太陽,不是暫未凋謝的花朵,不是瀕臨枯竭的溪澗;也不是璀璨耀眼的朝陽,不是美麗芳香的花朵,不是跳躍流淌的溪澗。

  錯誤,就是對愛最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愛的詮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