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旅途不可能總是風和日麗的,我們總會遇到風雨。但處在逆境中的我們,需要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於是我便沿着歷史大道,一路尋找……

  啊!我終於找到了。

  西漢的太守令司馬遷因“李陵之禍”中,觸犯了龍顏,使漢武帝龍顏大怒,判司馬遷以宮刑,那是封建社會中最為狠毒的刑罰,那是對人的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摺磨,面對逆境,他低頭了嗎?他屈服了嗎?答案是沒有,在沉重的打擊下,他沒有倒下,而是又一次的站了起來迎着厄運,又賣出了堅實的腳步,他要“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最終一部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學着作《史記》,在他筆下誕生了。

  我在歷史的大道上繼續尋找,“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剛剛轉過一個轉角,忽然我眼前出現早春二月冰雪消融的河流,澎湃洶湧奔流不息。

  他,凌解放,出生於解放前夕,自小學業不好,高中勉強畢業后,入部隊當了一名工程兵,深入地下去採煤,他一下子跌到了人生的無底深淵中,但他沒有屈服,於是他開始瘋狂的讀書,並且還研究碑文。他轉業后,馬上已紮實的功底,獨特的見解進入了中國紅學會,並走上自己的創作之路,一發不可收拾,終成一代名師,他的長篇小說大多拍成電視劇,在逆境面前他沒有屈服,而是靠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邁出堅實的腳步,走向了成功。

  正如,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他們都具有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所以他們都沒有在逆境中倒下,而是以更堅定的腳步邁向成功。

  高興的是我尋找到了這種讓普通人成就不普通的事的精神,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尋找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