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強國崛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國崛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暮然回首,六十三載的風風雨雨,六十三載的成長曆程,六十三載,彈指一瞬間。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都說,中國是一條巨龍,一條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龍。蜿蜒起伏的長城,是巨龍的血脈;波濤洶湧的長江,是巨龍的血液;絢麗多彩的黃龍,是巨龍的眼睛;平面如鏡的西湖,是巨龍的容顏;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巨龍的麒角;百折不回的黃河,是巨龍那永遠跳動的心脈。

  回望過去,古老的中國曾經飽經憂患、受盡欺凌。誰能忘記圓明園那侵略者留下的斷壁殘垣?誰能忘記那割地賠款的屈辱歷史?善良的中國人民終於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的含義。為了祖國的新生,為了人民的解放,一大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奮起抗爭,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智慧。他們以天下安危為己任,前仆後繼,指引着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走過。祖國,對於我們的先輩,不僅僅是一種深厚的感情,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啊!

  六十三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六十三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六十三個春秋,轟隆的鐵牛梳理着田野的歌喉,翻卷出豐收的喜悅與歡唱;六十三個春秋,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六十三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六十三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六十三個春秋,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I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六十三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的祖國終於走向了和平安定,走向了國富力強。她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踏步地向前跨進。香港、澳門重回祖國的懷抱;中國成功實現了奧運夢想;神舟九號正載着十三億中國人的夢想去飛向太空。如今的中國在經濟,科技,航天等諸多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站在神州大地上,我們的呼吸也能牽動着世界的命運。祖國,我為你驕傲!

  六十三年的光輝歲月,回味悠長,有太多太多的事,使我無法忘懷,如今,我只願祖國的錦繡山河更加絢麗多彩,祖國的光明前途有着無限輝煌!

  初一:草莓綿綿汁

您正在瀏覽: 強國崛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國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