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煮元宵作文

煮元宵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煮元宵作文400字

今天早晨,媽媽有些不舒服,爸爸又在睡懶覺,我只好做早飯了。 

  我先把“游泳池”里的水放好,放在電子爐上開始燒水。一會兒,“泳池池”里的水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水沸騰了!該把“游泳員”放入“游泳池”了。“游泳員”們個個好象剛從北極回來,一個個都渾身冰涼冰涼的,一見到熱水,他們就爭先恐後的跳進去,好象想痛快的洗個熱水澡。一會兒熱水就迷住了我的眼睛,我看不到他們了。我急忙用筷子攪了攪,原來躲藏在水底的“游泳員”,以為是漩渦來了,便紛紛東躲西藏。淘氣的他們還故意往外潑水,濺了我一身,“好燙!”我大聲喊道。中火五分鐘后,我耐心的等待着“游泳員”浮上來上鉤。慢慢的它們一個個跳躍起來,全都浮在了水面上,黑胖胖的臉也露了出來,你看!一個個肚子鼓鼓的,好象因為水性不佳,喝了很多水一樣。我連忙用“網”把它們撈了上來,輕輕地放入碗里,聞起來香噴噴的,真想一口吃完呢!我用勺子輕輕的舀起一個,吹了吹,咬了一口,甜滋滋的,味道好極了! 

  我叫爸爸媽媽來吃元宵。他們嘗了一口,直說:“真好吃呀,真好吃呀,你看我們的寶貝女兒也會做飯了!”我聽了后,開心的笑了。 

  原來勞動真快樂呀!
回目錄

煮元宵作文500字

   今天我做完作業,媽媽剛好買回了一些元宵,我便爭着要去煮,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的軟磨之下,媽媽終於答應了。

  說干就干,我迫不及待地揭開鍋,放好水,合上電閘,等待水燒開,我隔三差五地掀開鍋蓋看,可那水偏和我做對,就是不開,“不要心急,熱氣都被你放掉了,水當然開不了”。媽媽探進頭來提醒我。“哦,原來如此”。我便去看書了。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哎呀,我的水!”,等我衝到廚房,鍋里的水都快燒乾了,沒辦法,我只好又加了點水,繼續燒。這回我不敢離開鍋,只好在鍋旁邊耐心地等待。等了好久,水燒開了。我把元宵“嘩”地全部倒下去,才想起書上寫的要輕輕地放下去。我頓時泄氣了。不過,那些元宵倒挺結實的,只破了幾個。“沒辦法,聽天由命吧”。我嘆了口氣,按照書上所說的用勺子輕輕地把元宵推開,可是那些不爭氣的元宵卻一個個“列開”了肚皮。

  水開了,我把火調小,又加了些冷水。元宵里的餡全露了出來,成了一鍋黑水。沒辦法,乾脆將就着煮吧,待水一開,我便大功告成了。

  “媽媽,開飯了”。媽媽看見我的“傑作”,笑得前俯後仰,而我卻覺得它們有獨特的味道。

  通過這次煮元宵,我認識到我的動手能力太差,“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努力,就一定能煮出好吃的元宵。

回目錄

第一次煮元宵作文600字

第一次煮元宵

  三三班郭一帆

  輔導老師張麗霞

  下午,我和媽媽去丹尼斯買元宵,丹尼斯里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滿目,冷凍櫃前擠滿了男女老少,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擠到冷凍櫃前,啊!原來元宵有這麼多種類,芝麻味兒的,草莓味兒的,黃桃味兒的… …看看這一樣,我想要,看看那一樣,我也想要,真想把所有的元宵都買回去。我和媽媽精心的挑選着。

  吃完晚飯,我迫不及待的收拾碗筷跟着爺爺來到廚房,我央求着爺爺教我煮元宵,爺爺被我的誠心打動了,便欣然答應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說干就干,我先拆開包裝,看見一個個“小胖子”在睡懶覺呢。爺爺說先接半鍋水放在火上,我按照爺爺的吩咐接了半鍋水放在了火上,然後打開火,爺爺教我調好火候,我站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盯着鍋看,不一會,一嘟嚕一嘟嚕的從鍋底冒出水泡來,開始水泡很小,搖晃着越升越高,越來越大,最後在水面綻開了。爺爺說水開了,可以往鍋里下元宵了,我小心翼翼地往鍋里放着元宵,元宵剛放進去,我就發現它們將一嘟嚕一嘟嚕的水泡泡壓下去了,它們也躲在鍋底和我捉迷藏呢。剛蓋上鍋蓋,爺爺卻說:“用勺子給它們翻一下身,一會兒等它們都浮在鍋面上的時候就可以吃了。”於是我拿着勺子有模有樣的在鍋里攪了幾圈,然後蓋上鍋蓋看着鍋里的動靜,不一會兒,我發現那些小胖子爭先恐後地往水面上鑽,這時候的它們顯得更白更胖了。我高興的叫到:“可以吃元宵嘍,可以吃元宵嘍。”

  我把它們都盛在碗里,咬第一口,芝麻醬從元宵里流出來,啊!好甜啊。

  歡迎同學們 投稿
回目錄

煮元宵作文100字

  今天早上,我先起來,看了看,爸爸媽媽還沒起來,想給他們一個驚喜,便自己做飯,做些什麼呢?我拿出元宵說:“煮些元宵吧”。我開始煮熱水,煮好后把元宵一個一個的扔進鍋里。過了五分鐘,我想:“煮元宵起碼要十分鐘”。我又等了五分鐘,打開鍋蓋。“呀,元宵全爛了”!我趕快用勺子把它盛出來,這時,我才去叫媽媽。

回目錄

煮元宵作文300字

晚上,媽媽開始煮元宵。她先用大火將水燒開,趁水咕嚕咕嚕冒泡時把元宵倒進了水中。元宵沉到了鍋底,媽媽急忙用勺子攪和,防止元宵粘在一起。白白胖胖的元宵翻滾着,像一個個小精靈在水中跳躍、舞蹈,又像一顆顆晶瑩的大珍珠在水中滾動。 

  媽媽轉過身,笑眯眯地問:“來攪一攪怎麼樣?”“好啊!”我接過大勺子,掂了掂。嗬!還挺沉!我用大勺在鍋中來回攪動,幾個挺着大肚子的元宵懶洋洋地動了動。我想:“哼!跟我較勁,給你點厲害瞧瞧!”我又加大了力量,元宵也“跳躍”起來。媽媽連忙阻攔:“像你這樣攪,元宵不露餡才怪!”我垂頭喪氣地站在一邊,看着元宵得意洋洋地越脹越大,最後浮在水面上向我示威。媽媽把元宵裝進碗里,推到我面前,我大口吃着,覺得很解恨。 

  這個元宵節實在是快樂,願我們這一年都能夠健康、幸福。
查找更多煮元宵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