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崛起的雛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崛起的雛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中崛起的雛鷹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人數傷亡慘重,但是,地震中卻有一些雛鷹在展翅飛翔。 

  臉上,身上被擦傷的痕迹依然很清晰,頭頂上還有一塊雞蛋大小的傷疤,還沒有長出頭髮。眼前這個小男孩就是在地震中救出兩個同學的“小雛鷹”——林浩。 

  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的2年級的學生,這幾天隨爸爸來資中看望身患重病的爺爺,而林浩的媽媽還在映秀鎮給群眾做飯。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當時,一個同學壓在小林浩的悲傷,他怎麼也動不了,還有一個被垮下來的樓板壓住的一個女同學在哭,他就告訴她:“你不要怕,也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支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唱的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他們開始爬。使勁爬,使勁爬,終於,小林浩爬出來了,但是,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馬上逃走,而是反過身去就那些還被困在裡面的同學。“爬出來后,我發現一個男同學被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把他扯了出來,然後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交給他媽媽背走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了校長,他也被父母背走了。” 

  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到教學樓里救人時,遇到了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後來是老師把他拉出去的。 

  林浩所在的班級共有32名學生,有10多名逃生,其中就有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 

  林浩告訴記者,地震后,他就沒見過班上的同學,“我想他們,很想上學,以後我要當工程師,要造震不垮的房子。” 

  聽了他的講述,我很震驚,為什麼一個孩子往往比大人付出的更多?也許我找到了原因,那就是小孩永遠比大人勇敢,堅強,有着堅不可摧的勇氣與自信,是這些使得小林浩創造了奇迹,同樣,我們也能。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崛起的雛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崛起的雛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