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你撥動了我的心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撥動了我的心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是誰撥動了我心中的那根弦?讓我在瞬間被感動,之後感動開始向四處蔓延,直到充斥了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哦,是你,蘇澈! 

  你一次又一次地賺取我的感動,你太過優秀,讓我不得不折服,在千百年後,依舊甘心俯首成為你的臣子,依舊甘心沉溺在你的文字中。 

  當你吟唱着“林鵲真安往, 河橋晚未完。得閑心不厭, 求巧老應難”時,我不存在,可在今天,我似乎還可以聽到那渾雄的迴音,想像着在窗邊吟誦的你。是你,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感性,什麼是真正的豁達,一生的坎坷不能使你抑鬱,既然不能居廟堂之高,那麼就選擇處江湖之遠吧。你為兄贖罪,卻反被牽連入獄.險惡的朝廷容不下天真的你,你便到田園歸隱, 以讀書著述、默坐參禪為事.生活或許清貧,可你有曠達的心,這就夠了。 

  這些也撥動了我的心弦,讓我感動溢滿整個內心,心中暗自驚嘆於你的曠達。 

  可是你也很懷舊,可這懷舊卻讓我更加感動,無法自拔,因為你的感性。 

  還記得那次訪寺留題的事嗎?你在詩里寫道:“曾為縣吏民知否?舊宿僧房壁共題。如果說與澠池沒有緣份,為何總是與它發生關聯?如果說與澠池有緣份,為何又無法駐足時間稍長些?這就是你詩中的感慨。” 

  在你看來,不僅具體的生活行無定蹤,整個人生也充滿了不可知,就像鴻雁在飛行過程中,偶一駐足雪上,留下印跡,而鴻飛雪化,一切又都不復存在。那麼,在冥冥中到底有沒有一種力量在支配着這種行為呢?如果說,人生是由無數個坐標點所組成的,那麼,這些坐標點有沒有規律可循?青年的你對人生髮出了這樣的疑問和感喟。但是,人生有着不可知性,並不意味着人生是盲目的;過去的東西雖已消逝,但並不意味着它不曾存在。就拿崤山道上,騎着蹇驢,在艱難崎嶇的山路上顛簸的經歷來說,豈不就是一種歷練,一種經驗,一種人生的財富?所以,人生雖然無常,但不應該放棄努力;事物雖多具有偶然性,但不應該放棄對必然性的尋求。事實上,若不經過一番艱難困苦,又怎能考取進士,實現抱負呢?這就是你:既深究人生底蘊,又充滿樂觀向上,你的整個人生觀在此得到了縮微的展示。 

  是誰撥動了我的心弦,讓我選擇了感動?是誰撥動了我的心,讓我感動至今? 

  哦,原來是你,心中的蘇澈!

您正在瀏覽: 是你撥動了我的心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撥動了我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