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樹加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加油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玉樹

  加油 

  隆隆巨響不停 ,高山在崩塌,地面在晃動,幾秒前繁華的玉樹瞬間被夷為平地。

  ---題記 

  一切凝聚在2010年4月14日7點49分: 

  有的人還在床上伸着懶腰 ,有的人已經在前往工作的地方,有的學生已經到了教室… 

  就在此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青海。那一刻,多少人被災難奪去了生命,多少人在頃刻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 

  命懸一線的災民盼着施救,嗷嗷待哺的幼兒等着餵養,傷痕纍纍的傷員等着急救。被掩埋在倒塌的教學樓里的花季少年在呼喚:“救救我們!”;用鮮血淋淋的雙手扒開瓦礫尋找親人的災民在呼喚:“幫幫我們!”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天災無情人有情! 

  房屋倒塌,道路被堵,涵洞跨倒,水庫破滅,慘不忍睹。 

  13億人民行動起來,救援人員金戈鐵馬,千里赴援,前線災區站起來了一個又一個身影,響起了一聲又一聲高呼。生命探測儀極力搜索着,一個,倆個,三個…希望再次點燃。 

  但,在海拔勝高的救援前線,多少救援人員出現不良反應:暈倒,浮腫…。而這些病況若不調養休息,將會有生命危險,可他們站了起來,投身於救災,努力戰勝危機。 

  曾經的5.12讓我們齊心協力, 

  現在的4.14讓我們再次手拉手; 

  曾經的5.12震撼人心, 

  現在的4.14依舊讓我們的心感到顫抖! 

  從牙牙學語的幼兒,到前途光明的大學生,再到風蝕雨侵的老人,他們都把無私的愛奉獻出來,把帶着的溫暖的紙幣放進了捐款箱。13億雙手,13億份愛心,我們眾志成城 ,在風雨中永恆! 

  坐在電視屏幕旁,一幅畫面震撼了我:一個救援人員 跪哭:讓我再救一個!

  一所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救援人員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 

  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進去等於送死。 

  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 

  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救援人員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 

  最後廢墟上的救援人員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救援者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到這樣的情形,平常不怎麼動情的我,流下了倆行熱淚…。. 

  災難帶給我們太多傷痛,但我們堅信:“凝聚會匯成力量,自信會成為堅強;有一種倒下叫站起,有一種選擇叫堅定。只要我們用愛,用雙手就會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雷電可以挫折樹木,但不能禁止小草的生長;災難可以夷平城市,但不能毀滅我們的力量! 

  玉樹

  ,加油!

您正在瀏覽: 玉樹加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