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青蛙作文

放青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青蛙作文1000字

我做過許多事,有的做過之後就忘了,有的卻使我銘記在心。其中有這麼一件事,每當想起它,我心裡總是樂滋滋的。 

  那事發生在去年的夏天。一天清晨,一陣“咕呱,咕呱”的叫聲把我吵醒,咦!哪來的青娃呢?真奇怪。沒等媽媽催我起床,我就穿好衣服,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院子里,東尋尋,西找找,可是連個青蛙的影子也沒有。這時,“咕呱,咕呱”青蛙又叫了,我順着蛙聲找到一個罈子跟前,掀開罈子蓋,嗬,青蛙真多啊!足足有五十多隻,心裡想:我又可以美餐一頓了!那鮮嫩嫩的青蛙肉,那香噴噴的青蛙腿使我都快流口水了。特別是媽媽做的紅燒蛙肉,簡直可以上國宴!我便跑進屋子,問媽媽:“什麼時候給我做呀?”“噓,小聲點,你爸爸捉青蛙夜裡十二點多才回來,現在他正在睡覺。媽晚上給你做。”媽媽輕輕地說。 

  好容易熬過了這一天,下午放學后,我急忙回到家,問媽媽:“怎麼還不做呀!”媽媽一邊淘米一邊說:“得等你爸爸回來收拾好了我再做。”趁着爸爸沒回來,我趕緊寫作業,然後又去看電視,電視中正好演有關青蛙的節目,我認真地看着:“殺死一隻青蛙等於養活幾萬隻害蟲”,聽到這兒,我不由得吃了一驚,自言自語地說:“青蛙真了不起呀!”猛地又想起老師說的話:“青蛙是有益的,我們應該保護它,不應該傷害它。” 

  這時,我的心像開水一樣沸騰,殺掉青蛙等於養活了害蟲,不殺青蛙到嘴邊的肉就飛了。怎麼辦?突然院門開了,爸爸回來了。“爸,咱們別殺這些小青蛙吧!”“為什麼?”爸爸奇怪地問。我說:“青蛙是有益的,是捕捉害蟲的能手,我們應該保護它。”“蛙肉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養料,是很好的補品,你又不愛吃別的肉,我是為了你才去捉的。”爸爸親切地說,然後走進屋,取出剪刀,要去收拾青蛙。我急忙搶到爸爸的前頭,跑到罈子跟前:“爸爸您別殺這些青蛙了!”說完,我就用身體擋住罈子。“小孩子家,你懂什麼!一邊玩去!”爸爸把我推開了,我急得直哭,跑上前使勁拽着爸爸的衣服。這時媽媽走過來對爸爸說:“小宇說得對,還是照他說的做吧!”爸爸沒話可說了,放下剪刀到一邊抽煙去了。我見爸爸態度緩和了,急忙走到爸爸跟前說:“這回您聽我的,以後我一定聽您的。”“那好,依你怎麼辦?”“把它們放回稻田裡去。” 

  吃過晚飯,我同爸爸一起來到稻田邊。我打開裝着青蛙的口袋,往下一倒,青蛙們都爭先恐後地跳入水中。一進稻田,它們可歡了,有的鑽入水下,有的浮在水面,看着它們歡快的樣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咕呱,咕呱,”稻田裡響起了悅耳的蛙聲,它們似乎在對我說:“謝謝你救了我們!謝謝你,首都的小公民。”
回目錄

放青蛙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是晴朗的一天。太陽早早地起了床,掀開厚厚的雲棉被,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它把溫暖的太陽光灑向大地。雪白的睡蓮張開了美麗的笑臉,勤勞的蜜蜂又提着花桶到處採花蜜,小草在溫暖的晨風中跳這踢踏舞,只有小剛還在床上呼呼大睡。太陽公公悄悄來到小剛的床前,用它那隱形的雙手撫摸小剛的腳丫,小剛“蹭”的一下就從床上爬了起來,他看見窗外這麼好的景色,他決定到池子邊去釣魚。

  他一隻手拿着魚簍和魚餌,肩膀上扛着魚桿,哼着小曲來到池塘邊。他坐到椅子上,把魚餌掛在魚鉤上,再把魚線遠遠地拋了出去,開始專心致志地釣起魚來。這時,幾隻蜻蜓飛過來跟他打招呼,小剛仍然一動不動地盯着水面上的魚線,蜻蜓只好沒趣地走開了。忽然,魚線開始動了,小剛認為有魚上鉤了,連忙收起魚線,令他大為驚訝的是釣上來的不是魚,而是一隻漂亮的大青蛙,身穿綠衣裳,漏着白肚皮,頭上長着雞蛋大小的眼睛,小剛認為這次收穫不小,連忙把青蛙放回魚簍里準備帶回家。

  這時,路過的小芳看見了,連忙說:“小剛,青蛙是有益的動物,是莊稼的衛士,人類的朋友,它們專吃害蟲,你怎麼捕捉它呢?”小剛聽了,感到很慚愧,連忙將青蛙放回池塘里,青蛙幸福地叫着:“呱,呱呱……”好像在說:“謝謝,謝謝……”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二年級:羅月豐

回目錄

放青蛙作文200字

  放青蛙

  一天中午,小明想吃青蛙肉,於是,就去河邊抓青蛙。

  小明抓到好多青蛙,放在一個魚簍里。

  小明回到家聽收音機,忽然,耳邊傳來“我們要保護青蛙,青蛙是益蟲.”可是小明一點也不在乎。

  後來,小明看了看報紙。報紙上說:“一隻青蛙,一天能吃掉八十多隻害蟲,一年可以消滅害蟲一萬多隻。”小明看了,就大步流星的來到河邊,把青蛙給放了。青蛙“呱呱”的叫着,彷彿在說:“謝謝你小朋友,把我們放了。”小明高興地笑了!

  山東省臨邑縣師範附小二年級一班

  王皓月

回目錄

放青蛙作文300字

  一天下午,小明頂着火辣辣的太陽往家走,走到半路,他看見一位農夫在賣青蛙。農夫的身旁有一位叔叔在買青蛙,小明聽見青蛙那“呱呱”的叫聲,好像在說:“救命,救命。”

  於是小明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二十四,就衝上去勸阻。他說:“要知道沒買賣,就沒有傷害啊!”可農夫說:“我知道。可我家裡有一個生病的小孩,他的媽媽去世的早,我都沒錢給他買葯,你說說青蛙和小孩哪個重要。”忽然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飛快地跑回家裡,把所有的零花錢都拿來買青蛙了。

  青蛙買來了,小明把青蛙都放生了,青蛙又游回來“呱呱”的叫,又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你。”

 浙江金華義烏市實驗小學二年級:華俞欣彤

回目錄

放青蛙作文450字

7月2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補好課回到家裡,看見有一隻青蛙被奶奶關在了一個盒子里,問:“奶奶,為什麼要把青蛙給關起來?”奶奶說:“你妹妹想玩,所以我就把它給關起來了。”“青蛙是益蟲,又不是害蟲,快把它放了。”說完,我跑去池塘邊了。 

  來到池塘旁邊,我把蓋子打開,看到那隻青蛙可憐巴巴地看着我。於是,我把盒子放到水裡,青蛙立刻跳出盒子,向池塘游過去,開心極了,還“呱呱……”地叫,好象在跟我說:“謝謝您,小姑娘,您讓我自由了,以後再也不會被關在盒子里了,生活好自在啊!” 

  一會兒,妹妹從樓上走了下來,發現那隻青蛙不見了,就大哭起來了,我對妹妹說:“好妹妹!青蛙是益蟲,能幫我們吃掉害蟲,我們應該保護它,不能捉它。”妹妹說:“姐姐,我明白了,我們要保護有益動物,不能去傷害它們,對嗎?”“對。”我笑着說。 

  這時,媽媽下班回到家裡,聽到了我和妹妹彼此的對話,對我們說:“你們倆姐妹真懂事。” 

  …… 

  從那以後,我的妹妹再也沒有叫奶奶捉小動物了來玩了,因為她已經漸漸明白道理:讓小動物自由自在,就是保護它們。
回目錄

放青蛙作文350字

  看圖寫話 放青蛙

  炎熱的夏天到了,小明、小麗、小東邁着輕快的腳步,懷着高興的心情走進了大自然的懷抱。

  他們來到綠油油的草地上,坐下來觀賞美麗的風景。

  粉色的荷花妹妹還未露出笑容。清澈見底的小河歡快地流向遠方。忽然,兩隻可愛的小青蛙從草叢中探出小腦袋,小明急忙捉了一隻小青蛙,當成玩具玩了起來。旁邊的小麗、小東責備地說:“小明,小青蛙也有生命,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莊稼的好衛兵。”小明聽了,慚愧地低下頭,他輕輕跪在鬆軟的草地上,小心翼翼地把那隻可憐的小青蛙放了,小青蛙跳入河中歡快地游起泳來。另一隻小青蛙好像在說:“謝謝你們放了我的好夥伴,你們真是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小明、小麗、小東聽了,頓時心裡暖暖的。

  通過這次放青蛙,小明他們更加善良了。

查找更多放青蛙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