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樹,加油!汶川,加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加油!汶川,加油!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玉樹,加油!汶川,加油! 標籤:雅安,加油作文 汶川加油作文 玉樹作文 玉樹地震作文

發脾氣的地球開始搖晃了,毫無顧忌地拚命掙扎,它無情地切斷了朗朗的讀書聲,無情地將同學們一同帶走……我恨老天太無情了,地震來得太猛烈了,為什麼它不多給同學們一點點的逃亡時間,就十秒就好。然而在這短的不能再短的時間裡,一個個寶貴的生命被奪去了…… 

 在別的國家看來,四川是名副其實的天府之國。但就在2008年5月12日7.8級的大地震,讓全世界都看到了四川,一個美麗的巴蜀,一個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四川,一個多災多難盆地天府……。 

 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后,我心裡暗暗地祈禱:願天佑災區,願天佑斯民。願奇迹出現,願生民不死。願無力者有力,願悲觀者前行。願亡靈能夠安魂,願傷者得到救治,願那些驚恐萬狀的心靈得到撫慰,願那些被掩埋以及失蹤的人們仍擁有向生之門。 

 電視里呈現着災區人民痛苦,我彷彿聽到了災區人民心中陣陣啼哭聲和尋找家人的呼喚聲,這時,我真正的體會到思念家人的那種痛苦難過的滋味,實在難受呀!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深知地震的巨大危害,所以我了解了一些有關地震的相關資料,現在我想把我所知道的再告訴你們。在地震來臨時,能夠幫助你們及時的逃生! 

 1.一旦發生地震,若是在外邊,千萬不要靠近樓房、煙囪、電線杆等任何可能倒塌的高大建築物或樹木,要離開橋樑、立交公路,到空曠的田野較為安全。地震發生時,蹲在桌子下面也可以減輕地震帶來的傷害。 

  2.一旦發生地震,就可能使我們的供電、供水、供熱系統,交通系統,生活必需品供應系統,信息系統,以及醫療衛生系統遭到某種程度的破壞,影響人民的正常生活,所以,我們應該制定一個家庭防震計劃。 首先要排除室內高處的懸吊物,柜子上、木架上垂直擺放的物品,改變其擺放位置和方式,使其不易震倒傷人。同時要清除一切易燃易爆物品。床要搬到離玻璃窗遠一些的地方。窗上貼上防碎膠條。防震用具包放在容易抓取的地方。為脫離危險,你也許只有抓取一件物品的時間,急用物品都在其中,它會幫你度過難關。這些物品中包括現金、飲用水、防流感和痢疾等的藥品。 

 ………。 

可見,學習地震知識非常重要。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預防地震的方法,在遇難時,可以用上,可以幫助我們逃生!!這樣我們就可以為我們的祖國媽媽少增添一些“負擔”,少惹一些“麻煩”…… 

 青海玉樹地震和汶川地震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讓我們的祖國媽媽失去了很多“孩子”,但我們一定要堅信,這次災難會很快過去,請相信:我們有為了護住4個孩子,而用自己堅強的身軀抵抗堅硬樓板的譚千秋!我們有不顧自己性命安危,為了多救幾個學生而跪下的英雄!我們有救死扶傷,即使失去了親人還堅持在前線的白衣天使,我們有紛紛捋起袖子,伸出手臂,為災區獻血的人民……。他們都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民族的自豪! 

 此時,我覺得我就是玉樹人,我就是汶川人!所以只要我們中華民族將愛心凝聚,我們就會變得強大而不可戰勝!我不知道奧運年的中華大地為什麼這麼多災多難,但我相信災難不會將我們摧垮,一次又一次襲來的災難只能使我們的意志更加堅強,使我們中華民族更加團結! 

"玉樹,汶川,別害怕,我們就站在你身邊,看黑夜無法吞沒黎明的天!"

您正在瀏覽: 玉樹,加油!汶川,加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加油!汶川,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