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追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追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這些名人,可能是偉人、專家、學者……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心中崇敬的名人,她就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天下聞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種獎金10次,各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17個,卻全不在意。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她的小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剛剛頒發給她的金質獎章,於是驚訝地說“居里夫人,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說:“我是想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看得太重,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1903年12月,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一起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在鐳提煉成功以後,有人勸他們向政府申請專利權,壟斷鐳的製造以此發大財。居里夫人對此說:“那是違背科學精神的,科學家的研究成果應該公開發表,別人要研製,不應受到任何限制”。“何況鐳是對病人有好處的,我們不應當藉此來謀利”。居里夫婦還把得到的諾貝爾獎金,大量地贈送別人。 

  這就是居里夫人,一個淡泊名利的人,一個簡樸的人,一個無私的人,一個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也追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