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 標籤:單元作文 七年作文 等着你作文 牽着你的手作文

  月是古老瓷窯里焚燒而升騰的一輪玉盤,是宣紙上揮毫定形的胖胖的心愿,是白絲綢拭亮的溫潤、柔滑、細膩的銅鏡,是娘親放飛的一隻風箏。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可以說,人們賦予了月無盡的詩意與韻味。

  讓我們吟詠着美麗的詩句,哼唱着《明月幾時有》、《月亮代表我的心》、《十五的月亮》、《彎彎的月亮》等歌謠,走進神奇多彩的寫作世界之中。

  如果你對自己的想象力有足夠的信心,不妨來一次遨遊月球之旅。假如未來的某一天,你有幸登上了月球,能談談你的感受和所見所聞嗎?假如人類準備在月球上定居,由你前去考察和勘探地形,能講講你的“歷險記”嗎?假如有一個旅行團前去月球參觀,作為月球的導遊,你將如何向客人介紹月球呢?只要你願意,存在你腦海里的月球可以像變魔術一樣任意變幻。比如,月球上的第一個生物是什麼樣子?誰也不知道答案,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自己的想象,按照自己的意願和推理,把它描繪成各種樣子。

  假如你的情感夠豐富,不妨演繹一段精彩的故事或透視一個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亮照着你月亮照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