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意作文

深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情深意重的小狗作文1600字

情深意重的小狗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慕佳茗

  我曾經有一隻可愛的小白狗,它的名字叫“奶豆”。奶豆是一隻吉娃娃,長得人見人愛,一雙亮晶晶黑溜溜的大眼睛,四肢修長,身體蜷縮起來時就像一個圓滾滾的小雪球,嫩黃色的小耳朵一會兒耷拉着,一會兒又立起來,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可愛又頑皮的小奶豆。 

  奶豆是去年七月份來到我們家的。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爸爸、媽媽經過一家寵物專賣店時,發現了籠子里的小奶豆,聽賣狗的人說它才六個多月大,小奶豆在籠子里一會兒上竄下跳,一會兒又去玩它的小球,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它看到我們在看它,就停下來,將一對小前爪搭在籠子的欄杆上,好奇地看着我們,好像在說:“你們是誰呀?”賣狗的看出我們很感興趣,就把它從籠子里拿出來,奶豆的小腳剛着地,一群高大威猛的大狗立即過來挑釁它,機靈的小奶豆馬上跑到我們身後,好像在向我們求救,看着它那機靈可愛又惹人憐的小樣兒,我們全家都已經喜歡上它了。就這樣,小小的奶豆就來到我們家了,正式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了! 

  奶豆是一隻全世界最幸福、最調皮的小狗。爸爸找人用木頭給奶豆做了一個漂亮的小房子,媽媽給它鋪上了乾淨的小褥子,我把我小時候玩的毛線玩具給了它。我們把它的小房子安在陽台上,那裡既能沐浴陽光,又可觀看樓下的風景。小奶豆可高興了,調皮勁也上來了,每天吃飽喝足后,都要看看樓下小區里的情況,玩玩玩具,晒晒太陽,有時它可能覺得天氣好吧,還將窩裡的小褥子拖出來晒晒。奶豆胃口很好,特能吃,媽媽給它一碗飯,它總能在20秒內給它吃乾淨,連掉到地上一個米粒都不浪費,就為這,媽媽還常表揚奶豆,讓我跟它學習,你說可笑不可笑!奶豆可會撒嬌了,每次媽媽給它洗澡,它都會往媽媽懷裡拱,每天晚上,它還陪着爸爸出去散步,表現得很忠心的樣子。奶豆,深得家裡人寵愛,我使既高興,又有點小小的嫉妒。 

  就這樣,暑往寒來,不知不覺間,奶豆已經陪伴我度過了整整一個學期和一個漫長的寒假,它已經真正地融入我們的家庭中,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我們都深深地愛上了可愛的奶豆。可就在我即將開學的前幾天,奶豆突然病了,她開始抽搐,口吐白沫,爸爸媽媽急忙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醫生說奶豆得了腦炎,能治好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好了也會有後遺症,變成痴獃,並且隨時可能複發而死。聽了醫生的話,我們都很傷心,很心痛,我們不忍心可愛的奶豆離我們而去,看着它那雙曾經明亮的眼睛,現在卻目光暗淡,它的雙眼裡充滿了無助、恐懼,我哭了,說:“爸爸媽媽要救它呀!”爸爸媽媽點頭,爸爸說:“我們一定會救它的,哪怕它變得痴獃了,我們也要養着它。”就這樣,我們全家做好了不放棄奶豆,不惜一切代價救奶豆的打算。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時時守護着小奶豆,給它打針、吃藥,給它喝湯補充能量,可是奶豆的情況卻並不好,它不定時地犯病,間隔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它瘦了,變得從來沒有過的安靜,它總是用溫順的眼神看着我們,很長時間都不眨一下眼睛,好像無限的留戀,我們撫摸它,它才微微地閉上眼睛。2月27日下午,吃了飯後,我們帶着奶豆到樓下它常去的車庫門前散步,它好像一下子精神好多了,又開始奔跑了,又開始調皮了,我們全家高興極了,我們覺得奶豆要好了。我們陪它玩了一個下午,晚上九點半了,爸爸說奶豆玩累了,讓它安靜地睡一個晚上吧,於是我們把它放到地下乾淨溫暖的小窩裡,當我和它說晚安時,我看到它不捨得站起來,眼神一刻不離地盯着我們看,那麼熱切,我輕聲說;“睡吧,明天你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我被一陣嘈雜聲吵醒,我跑到奶豆的小窩邊一看,奶豆的眼睛睜的大大的,卻那麼空洞,喉嚨里好像有痰吐不出來似的,而且聲音越來越大,媽媽說奶豆已經看不見東西了,腿也站不起來了,它的身體和意識已經麻痹了,它已到了最後的時候了,而且越來越痛苦,我哭了,爸爸說,讓它繼續痛苦是殘忍的,還是讓它走吧!我們為它選擇了安樂死,奶豆好像漸漸睡著了,我知道它已經走了,我最可愛的小狗奶豆真的離開我們了。我們將奶豆放在一個盒子里,還有我給它的玩具,連同它吃飯用的小碗一起,埋在車庫前面的花壇里。 

  奶豆已經走了兩個星期了,我的心情也漸漸恢復了平靜,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它,一個曾經帶給我和我們全家無限歡樂的小生命,有時我在夢裡還會看到她,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小尾巴還搖呀搖的…… 

  指導教師 

  宋維義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情深意濃作文300字

寒冬,邁着沉重的腳步,隨着腳下延伸的小路走到了落葉闊林地帶,踏着厚厚的落葉,潺潺地,靜靜地回憶花開花落的芬芳,溫柔地流過,安靜地領悟這單純的幸福與快樂。 

  不遠處的深水潭,沿溪流而至,潭邊還有束束?草,喔!寒冷幾乎將我的記憶塵封。草,它長?了長北南江,春,大地有它,夏,草場有它,秋,樹林有它,冬,縫隙有它,總而言之:草,無處不有。動物在那兒低頭飲水,但沒有影響到它們的閒情逸緻。為著這個情深意濃的世界作了不少奉獻,勾勒出了一幅無法刻畫的風景。 

  落葉無聲息地飄落在灰濛濛的天空。但,落葉,你不要嘆息,你也曾經?過,你給人們留下的曾是九月的清涼與力量。 

  季節的輪盤各顯其色,春的到來,柔和的風清新怡人,路旁的野花,以及角落裡的台蘚混合著泥土的氣味,淳樸的鄉風,葉子的清香,讓我想到你我曾經的快樂,始終流淌着濃郁的情感...... 

  夜靜悄悄地來了,一切顯得安謐寧靜,情深意濃。
回目錄

有深意的夢作文400字

  我是隨風遠去的塵,隨風遠去,散落一地,落在這個滿眼狼藉的塵世,開出哀怨的花。

  看到《誰家年華如此滄桑》裡面的這句話,我不禁想到張愛玲。她們都固執地相信,低到塵埃里時,是可以開出花來的。

  可是像張愛玲那樣清高孤傲的人,怎麼能也相信呢?現實中她對愛情的決絕,是否都化成了小說里的哀怨?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風大,雨大,電閃雷鳴。一個女子從風雨中走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可是她的面容始終模糊。

  她神色哀怨,讓我不寒而慄。腦海中,源源不斷地鬼故事電影浮現出來,無可制止地,控制我的靈魂。

  我也不知道我本人是以什麼身份出現在夢中的,或許夢中我並不存在,我只是有一雙眼睛,像看電影一般地看着一切地發生。

  後來在某個拐角處,女子就消失不見了。低頭看,有一大灘被雨水沖刷的鮮紅的血跡。 然後猛一回頭,那個女子的臉就差點貼在我的臉上,鮮血從五官流出,恐怖至極。 啊!!!!

  我被驚醒了。 夢中的場景,很久忘不掉。我尋思着,是不是我這幾天鬼片看多了?

回目錄

別有深意的辯論會作文600字

  星期三上午,我們展開了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場辯論,心裡激動不已。

  第二節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誠信與善意的諾言。並分配了正反兩方,下方為做人要講誠信,反方是生活需要一些善意的諾言。

  雖然敵眾我寡,可我們懷着勝利的自信來參加這場子辯論,隨着老師一聲令下:“開始!“所有辯友包括我,都在行色匆匆的翻看手中的資料,台上的辯手們唇槍舌戰。我方的辯手江雨彤:“我方認為做人應該講誠信。”可是對方陳天明別看平日說話斷斷續續,可今天異常流利,還得理不饒人,一次以一次為他方辯護,辯論這樣不冷不熱地進行着,此時釘出了一匹黑馬——吳連鑫,平日里人人皆知,也令人人髮指的他,居然站了起來,準備的也相當充分,全場同學不由的為他響起雷鳴般的熱烈掌聲,辯論漸漸激烈起來,連班裡最差的學生都講出自己的觀點,許多說謊友也紛紛身陷“苦戰”之中,“如果身患重病的人,只有半天的生命,如果說一句善意的謊言,他可能活一年,但如實話實說,他可能活不到半天。”,“可是善意的謊言終究是謊言,如果被發現,只會帶來更大的打擊。”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聲音漸漸雜了、大了,這樣轟轟烈烈的進行到了尾聲,老師為我們總結:“誠信和善意的謊言在生活中密不可分,缺一不可,誠信是人與人之進一步了解的必要準則,面有時一名善意的謊言會給別人帶來閏的享受,所以雙方平手。

  這場辯論會別有深意,我知道了待人一定要真誠,在真誠的侍人中,也要會適當會用善意的謊言。

  玉田實驗小學六年級:東梅風兒

回目錄

情深深意濃濃作文1100字



  夏夜,靜悄悄,萬籟俱寂。此時,我靜靜地坐在閃爍的銀光屏前,尋找自己的思緒和思念。 

  窗外,漆黑的夜空,璀璨的群星靜靜地掛在遙遠的天際,像害羞的女孩,用溫情的目光凝視着大地,凝視着沉思的我。 

  美好的夏夜,讓我的思緒像泉水一樣不斷地湧出,放飛自己無限的情感。此時,浩瀚的蒼穹,你是否明白?是否知道?由於你的華美,而點燃我的思念和祝賀的火花! 

  蒼穹,你知道嗎?十幾年前,你用博大的胸懷接納了一個可愛的生命,那就是我敬仰的師姐。她的出現,給你增添了無窮的快樂。今年是她考上理想高中的日子,同在這片藍天下,但我們相隔千山萬水,無法相會,當面祝賀,而這並不能阻斷我們的思念之情和祝福之心。通過這小小的網路世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來傳遞一個遙遠的聲音:師姐!師弟在此由衷地恭賀你,考入了市重點中學! 

  進入盛夏,江城被炎熱的天氣所籠罩,但星光璀璨的夜空,會點燃對師姐的思念。 

  往事的回憶,就好似一杯美酒,飄香醉人。想起當初,我們相遇相識還是處於高級會員,如今,通過多年不懈地努力,都已升為特聘。而過去所發生的一件件往事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心中還不時地泛起波瀾。 

  師姐,你記得嗎?在小荷這塊承載夢想的聖地,我們用跳躍的文字相識,用純真的友情交流,用激揚的熱情相互鼓勵。當時,你不辭辛苦地把我所發表的文章一一閱讀,並用你激情洋溢的文字,描繪着我的世界。而冰雪水靈兒,這一美麗動人的名字從此躍入我的眼帘,深深地銘記心中,在童年的夢幻中,好似揮之不去的小精靈,難以從心底抹去。 

  在小荷,你的智慧和才華,有目共睹。翻開作文本,進入你的小小世界,清晰可見,那一篇篇充滿智慧而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詩歌、散文、小說等文章,看后讓人賞心悅目,難以忘懷。 

  如今,你通過自己多年的努力,不斷地進取,終於圓了自己的夢想,考入了市重點中學。新的學期即將開始,而你高中生活也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能帶來快樂,也帶來磨練,其任務是不言而喻,一定很繁重!而你來小荷的時間也會減少,但這都不會泯滅我們的友誼,淡薄我們姐弟之情…… 

  光陰荏苒,歲月如歌。在小荷奏響的一曲曲友誼之歌,其弦妙之聲宛如天籟迴響在耳際。在小荷的時光見證了我們的成長,也給我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思念。當初,小女孩的你,如今已成長為一位才華出眾的妙齡少女。造物給了你美貌,天神給了你美好的性格,你的完美、你的善良,你的智慧,堅定了我對你的敬仰,而你優良的文風、敏捷的思維、新穎的寫作技巧也讓我受益匪淺,刻骨銘心。 

  花開花落有其自身規律,但這朵盛開的友誼之花,永不凋謝。願你在人生新的里程中,大步流星朝着你的理想之路闊步向前。
回目錄

四字--情深意真作文100字

情深意真。 眉長鬢青。 小樓明月調箏。 寫春風數聲。 

  思君憶君。 魂牽夢縈。 翠銷香暖雲屏。 更那堪酒醒。 

  謝謝大家
回目錄

深意作文100字

一根沒有顏色的髮釵 

  一種夢舍與輪迴的糾纏

  那會是誰? 

  黑色的臉 黯淡中的依戀 

  沉默中間雜着塵埃 汗水 

  恍若隔世

  吮吸着那份本不屬於我的心情

  嬌吟
回目錄

一次別有深意的實驗作文400字

  補習班,是非常普通的一個地方。可是,在今天,我上補習班時,卻明白了一個道理!

  我懷着舒暢的心情來到了補習班。一進補習班,只見講台上放着幾個雞蛋,我好奇地問老師:“老師,這雞蛋怎麼放到講台上?難道是有什麼用嗎?”老師只是笑而不答。我非常疑惑

  上課時,老師說:“今天我們要來做個實驗!”一聽要做實驗,有的歡呼,有的問老師做什麼實驗。老師卻說:“我們來請幾位同學來握雞蛋。”同學們一聽,像泄了氣的氣球,肯定在想:雞蛋是最脆弱的東西了,怎麼老師會想出這種實驗?雞蛋還用握嗎?一碰就碎啊!誰知,老師請了兩位人高馬大的男生上去,真是綽綽有餘!老師一叫開始,男生們就拿着雞蛋,可是,怎麼握也握不碎。

  老師猜出了我們的心思,說:“你們知道為什麼他們握不碎雞蛋嗎?”同學們連忙搖頭,老師卻說:“雞蛋是圓的啊!所以我不隨噥~”

  我們恍然大悟,後悔自己並不因該如此驕傲!

  在這節課上,我明白了,雞蛋是我不碎的!

  江西新余新鋼一小六年級 付雨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深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