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離我很近,你離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離我很近,你離我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離我很近,你離我 標籤:單元作文 七年作文 你離開作文 六月離別作文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圓起來的是月亮,想起來的是故鄉,端起來的是酒杯,掉下來的是眼淚,望不見的是身影。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有誰在月光下漂泊,有誰在月影中痴痴守候,守候成今夜的桂樹。月華撒落,我如此皎潔的面容。風,很乾凈,我閉上雙眼,我雙手合十,我祈求今夜的月亮,不要刺痛我漂泊的憂傷。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這是一片藍色的海洋,這是一片思念的海洋。淹沒我,淹沒我,這般溫柔的心。菊花的芬芳漫天遍野,桂花的酣醉痴痴纏纏。嫦娥的相思無人理會。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不要讓嫦娥的眼淚打濕我的心情,不要讓秋天的蕭瑟破壞我的夢想。不去說月圓人不圓的惆悵,不去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福。不去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凄清。不去說是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今夜的我,不談憂傷,不談破碎。今夜的我,生長了一顆比月亮還溫柔的心。如果你會天堂想我,如果,你會坐在中秋月兒無邊的芬芳里安靜的想我。再帶了那麼一點點甜蜜的笑容。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美麗的月亮溫柔的月亮憂鬱的月亮微笑的月亮哭泣的月亮,她在太陽無私的光輝的照耀之下,缺了圓,圓了又缺。你的聲音在空氣里飄了又飄,你的影子在月光中來了又去,我走進童年的皓月,童年的皓月飄揚已久。而你的含笑的眼睛,就是我今生的皓月。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多麼明麗的中秋的月亮,多麼溫柔的夜色,多麼純凈的空氣,多麼溫暖的思念。秋天的風輕輕的拂過,樹上的葉子輕輕的撒落,彷彿在唱着一首深情的歌謠。風很乾凈,綣在月華的溫柔里,飄在這一季最純美的溫存里。月影中晶瑩剔透的露,是我思念的淚水,它在我微笑的時刻里靜靜的流淌。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月光如銀似水,淌進窗來。我坐在十五的月影中,坐在秋天無邊的風中,想你。當十五的月亮爬上了樹梢,照着萬家燈火,我舉起雙手,聽到自己的心如花瓣一樣燦然綻放的聲音。當十五的月亮在秋天的風裡悄悄的走過來,走過來,一直滲進我的心裡,我伸出雙手,我看到你含笑的眼睛,我十指蓮心的手,觸摸不到你真實的溫暖。秋天的風愛撫着我,我如月兒一樣姣潔的面容之上,綻放着我奔放的青春和美麗。如果可以,我願意拿我所有的青春和美麗,來換取我今生的皓月。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天上的月亮,水中的月亮,樹上的月亮,故鄉的月亮,照着我如此姣潔的面龐,照着我飄落的頭髮,照着我漂泊的憂傷,照着我想你的那一顆,溫柔的心。風吹過的時候,我渴望,在這樣的月圓時刻,在無人的城堡,燃一堆熊熊的篝火,然後在火焰之上,跳一曲月光的舞蹈。如果可以,再讓我用我十指蓮心的手,在月亮上鐫刻上兩個名字,你,我。

  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

  【評析】“每逢佳節倍思親”“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詩人用不同的形式表現着對故鄉的思念。本文作者用散文化的語言,訴說著一顆漂泊在外的憂傷的心。“月離我很近,你離我很遠”在文中反覆出現,起到一種強烈的對比作用,又達到了反覆詠嘆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離我很近,你離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月離我很近,你離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