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拒絕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拒絕自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拒絕自然 標籤:單元作文 七年作文 拒絕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其實在以前,自然是讓我無法抗拒的!

  你讓我如何拒絕朱自清筆下的春天?那春風撫摸着我們,那鮮花把世間染得五彩繽紛,那小草把泥土的黑臉掩藏起來,那春雨滋潤着萬物蒼生……哪一樣不讓人陶醉於其中呢?

  你又讓我如何拒絕濟南的冬天,那冬天裡的景色,在老舍先生文字的環繞下更親切、更美麗,有着它特有的魅力。如此一來,北方的大雪又顯出幾分激昂,毛澤東賦予它的更是一種鬥志!

  所以我更沒理由拒絕“明月別枝驚雀,清風半夜鳴蟬”的盛夏光景和“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的秋高氣爽。

  可是,這些我無法拒絕的東西還存在嗎?

  你是說那小河與“溪水因枯涸見石更清冽了”有異曲同工之妙?恐怕當你注意到旁邊幾個扎眼的塑料袋時會記恨這殺風景的一筆。

  你是說那春風正在吹來嗎?可那風沒帶來春天,沒送來風箏,也沒載着歡笑,而刮來漫天的黃沙!在沙塵暴中,我們可以看到過去一片片樹林死去,沙漠卻毫無羈絆地擴大、再擴大。

  你說那兒童們的歡聲笑語不正在演繹着《春》嗎?那裡哪有歡聲笑語?,只有一陣陣咳嗽聲;那裡哪有笑臉?口罩遮住了一切,難道演繹《春》的是天上的濃煙嗎?

  你在誇讚雨的美好嗎?可酸雨又在起着什麼作用?它使路面被腐蝕,破壞建築物,真叫我們躲都來不及。

  你要用手感覺雪的柔軟與細膩嗎?可是隨着溫室效應的加劇、大氣空洞的擴大,不久以後你手中的雪會不會轉瞬即逝?

  大自然已經在人類的“幫助”下變的面目全非,我無法拒絕的東西不復存在了,所以,我只好選擇——拒絕自然!

  幸好,我看到了希望,有識之士正在恢復大自然的原貌,真希望這種拒絕不會持續多久。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拒絕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拒絕自然 暫無評論